任志强炮轰PPP:我是地铁股东年年赔本 没定价权

提要:任志强表示,国外在这方面做的比较好,因为政府受选票监督,必须给投资人定价权,所以做的比较成功。“云时代的智慧城市”论坛于11月20日举行,由中国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我是北京四号线地铁第二大股东,第一大股东是北京市市政府,干了十几年,除了年年往里赔股本金和利息之外,一分钱收益都没有,所有的ppp相关法律和文件中都没有涉及定价权问题,而这是最核心问题”,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微博)11月20日在“云时代的智慧城市”论坛上表示。

  “我先批评ppp模式”,任志强在演讲之初就抛出此言,作为北京地铁四号线第二大股东,他对于投资亏损进行原因分析称,政府没有通过董事会,就可以延长地铁线,增加站点和投资,而同时作为投资者并没有定价权。

  “我们只当为北京劳苦大众做贡献了”,他称。

  任志强表示,国外在这方面做的比较好,因为政府受选票监督,必须给投资人定价权,所以做的比较成功。

  他还称,作为企业家,最好别太相信中国政府的话。

  “云时代的智慧城市”论坛于11月20日举行,由中国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