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寓门窗:推广标准化的门窗系统解决方案

提要:11月6日-8日,为期三天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落下帷幕。此次展会以“绿色中国时代下的门窗幕墙行业变革”为主题,围绕节能、创新、高端三大主流趋势,集中展示了门窗幕墙产业链上下游的前沿技术。 门窗幕墙一直以来是建筑的耗能大户,怎样解决好门窗产品降耗问题将对建筑节能是一个极大的推动。为此,新浪地产网在展会现场采访了北京嘉寓门窗幕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白艳红女士。

  11月6日-8日,为期三天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落下帷幕。此次展会以“绿色中国时代下的门窗幕墙行业变革”为主题,围绕节能、创新、高端三大主流趋势,集中展示了门窗幕墙产业链上下游的前沿技术。 门窗幕墙一直以来是建筑的耗能大户,怎样解决好门窗产品降耗问题将对建筑节能是一个极大的推动。为此,新浪地产(微博)网在展会现场采访了北京嘉寓门窗幕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白艳红女士。 

  新浪地产:今年以来我国在建筑节能门窗方面做了大量的研究和开发工作,但是与国外仍然存在巨大的差距,特别是在标准制定、执行等方面,您怎么看到这个问题?

  嘉寓门窗:我国在节能门窗领域起步不是很早,与国外目前还是存在一些差距,在节能的方式上与国外也存在一些差别,欧洲国家主要侧重窗框体、腔体和五金配件,美国是关注玻璃,嘉寓擅长观察和分析不同市场,为特定市场制定不同的解决方案。就中国市场来看,嘉寓从气候的变化,生活习惯不同等各方面来观察中国市场,分析这个市场。针对中国市场出现的不同气候带制定不同的解决方案来满足市场的需求。因纬度的因素导致中国南北方气候具有差异性,如中国的北部是严寒区域,南方相对来讲是亚热带气候,嘉寓从南北气候差异方面力求满足市场的需求,从而为用户提供精准的门窗系统解决方案。 

  新浪地产:门窗的区域化需求差别明显,不同纬度的产品性能不同,要求“因地制宜”嘉寓是如何平衡不同区域的产品和服务呢?

  嘉寓门窗:因为门窗行业的竞争点之一是缩短运输半径,公司就采取区域化经营的模式,全国31个省我们在30个省都有分子公司,最早以华北为主,现在是六大区域齐头并进,在华北、东北、西南、华东、华南、华中都配有大型的生产基地,精准覆盖目标市场,项目做到200多个城市,这是出于成本考量,另一点这么做可以贴近客户,便于服务,生产、技术、安装、售后服务一条龙,然后每个大区和生产基地都按照标准严格执行。

  新浪地产:大多数行业的领军企业都在品牌建设方面下很大的功夫,而贵公司作为行业的名企,也必是深谙其道,那么贵公司在该方面是如何发力的?同时,作为名企,贵公司是如何领导行业健康发展的?

  嘉寓门窗:随着国家和购房者对于绿色建筑的需求量不断增加,对于建筑节能的效果也开始重视,消费者对简约、舒适的生活态度重新回归,对生活品质要求的不断提升,越来越注重居住和使用的属性,追求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的门窗幕墙产品已经成为大势所趋,而这种趋势为绿色节能建筑外立面的领先企业嘉寓提供了大好机会。作为高品质、高质量的代表,嘉寓致力于在最大程度上满足客户对设计感、舒适度以及安全性的需求,同时做到低碳节能,保护自然资源,走品牌战略,在建筑节能门窗方面做了大量的研究和开发工作。不仅在技术研发这方面投入比较大,有自己的门窗幕墙系统研发中心和设计院,还取得110项专利,和瑞典的SAPA系统形成战略合作,引进了很多高端的门窗产品。比如大家都在谈的被动式门窗,我们提早实现了,各种保温配置都比较高,同时我们结合本土的市场情况,专门为保障房投入一批性价比比较高但又能满足国家倡导的节能减排理念的产品。

  新浪地产:虽然面临调控,整个房地产工程市场仍有很多机遇,贵公司今年采取了哪些新的措施,推出了哪些新的产品与服务来满足工程市场需求,应对调控?与哪些大的开发商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 

  嘉寓门窗:目前的房地产形势对我们整体影响不大,个别区域业绩还有增长,今年前三个季度已经超额完成了去年全年的任务,并且和恒 大签订了集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房地产最近几年的发展,我感觉中国整个房地产市场正在洗牌整合,一些小的,不注重质量的房地产公司逐步的被市场淘汰,我们的门窗也是一样的,在整个大的市场环境下,也出现了一个整个重新洗牌的阶段,有一些优秀的,有实力的门窗企业会脱颖而出,而那些产品质量差,服务不到位的,可能要逐步的被市场淘汰掉。 这种情况下,能够以战略采购的模式进入开发商的总采购体系,是最好的。这比单个项目合作反复地去竞标,对企业来说要有优势得多。而且战略合作也有助于我们与地产商的产品研发部门开展标准化的合作。能够与开发商的总采购体系进行对接的话,不仅能降低今后合作的麻烦,而且有助于把产品做到标准化。一方面万科、恒 大等知名房企选择门窗企业时会选择综合实力比较强的,另一方面门窗、幕墙的上市企业是有限的,房地产商也想找好的建材部品商,和他们形成战略合作关系,减少招投标。

  新浪地产:门窗幕墙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嘉寓对未来几年的发展有何规划

  嘉寓门窗:随着由纯粹的门窗幕墙产品制造商转向提供门窗幕墙整体解决方案的系统化企业,是近年来门窗幕墙企业的发展方向。中国是个特别大的市场,大企业占比有限,但整个市场的健康发展是最重要的,市场无序竞争,需要洗牌和整合,嘉寓表现出这种力量,我们对门窗行业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未来我们会继续提倡务实精神,踏踏实实做一些事情,每年到国外参观、学习,及时掌握行业动态,关注用户需求,引进一些先进技术,把产品做大做强。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