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LED出口179亿 照明设计师缺口1.5万

提要:据全国工业普查提供的数据,我国照明电器企业数为8792个,从业人数超过100万,专业照明工程公司和企业对专业照明设计师的缺口至少在1.5万名以上。企业百万年薪寻找照明设计师的信息也频现。

  从广州国际灯光节了解到,上半年,我国照明电器行业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的势头,根据海关总署的进出口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行业出口额达到179亿元,同比2013年上半年的157亿元,增加14.06%。

  广阔的发展前景背后却是短缺的供需形态。据全国工业普查提供的数据,我国照明电器企业数为8792个,从业人数超过100万,专业照明工程公司和企业对专业照明设计师的缺口至少在1.5万名以上。企业百万年薪寻找照明设计师的信息也频现。

  数据还显示,有43.9%从事照明行业相关的职业人员认为,国内的照明设计师在收入、社会地位、技术水平等方面与国外相比存在明显的差距。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