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自贸区的消息不太可能今天公布 还在等福建!

广东自贸区范围
广东自贸区范

与自贸区申报事务的有关内部人士接受新浪乐居采访透露,现在广东、天津已经走完程序,但自贸区的消息“不太可能在今天公布,因为福建那边还不行”。上次上次习总书记走访福建,考虑到布局,提出福建也要做,估计福建这边还需要半个月,三地等着一起公布。”

  智库人士:广东已走完程序 一切只等福建

  上周由多位知名学者、记者组成的国内最大政策类智库微信公共账号“识局”爆料,广东/天津/福建自贸区最快将于本日(11月19日)公布相关消息”,引全国媒体关注。

  “识局”分析,自贸区消息应在周三国务院常务会议上通过,而年底前所剩的“周三”已不多。

  新浪乐居周日曾连线采访广东亚太创新经济研究院理事长李志坚,他透露广东自贸区己走完所有审批程序,等待国家新闻办发布。“我近期参与《广州空港自贸区示范区建设思路》研究,己给市委主要领导汇报了两次,市里希望尽快规划建设。”

  至于具体公布的时间点,李志坚个人认为,也有可能会往后延一点,“可能没那么快,主要等福建。”

  多位高层确认自贸区将获批消息

  商务部:选择若干具备条件的地方

  据广州日报报道,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出席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作经济形势报告时说,中国(广东)自由贸易园区很快就会得到批准。

  近日,中证网等多家媒体网站相继报道,粤港合作联席会在广东召开,接近广东省政府的权威人士透露,会议讨论粤港澳自贸区事宜,且自贸区申报目前已获各部委审核同意,待国务院批准。

  对于第二批自贸区,包括天津、福建、广东都将得到审批的消息,商务部11月18日回应表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在推进现有试点基础上选择若干具备条件的地方,发展自贸园区、港区,商务部将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来推进相关工作。


  装着走的移动楼书——乐居广州买房_微房产(微信号:gzkanfang)官方微信服务号,为各位广州街坊提供最新、最全面的楼盘资讯服务,包括新盘营销信息、折扣优惠,另外还定期免费提供专业线下实地看房接送服务。扫描二维码立即关注,获取更全面、更专业、更优惠的买房信息。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