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暂未出现涨价现象 真正回暖还需等到明年

  记者近日发现,深圳新盘并未出现涨价现象。业内人士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受高库存以及限购影响,房价年底前或难反弹。

  现象新政利好刺激成交上扬

  央行和银监会放松房贷“一声枪响”,深圳楼市立即“加速跑”。

  据统计,截至昨日,10月深圳有近10个新盘开盘,共向市场推出约3000套房源,两个新盘开盘当日售罄。

  市规土委数据,10月第二周(10月6日~12日)一手住宅市场成交回暖。全市共成交659套,环比上涨110%;成交面积为64571平方米,环比上涨131%。

  “认贷不认房”政策让很多纠结中的换房客也加入了买房大军。据统计,10月上旬,深圳一二手市场,换房客比例较同期明显增加。

  新政对地产行业的影响,在目前去库存的导向下,购房者会因为央行政策缓解购房压力,进而积极入市。这也使得部分观望购房者改变策略,积极参与购房。

  调查 新盘暂未出现涨价现象

  近日,绿地绿城碧桂园等六家公司分别传出以“红头文件”形式涨价,虽后来证实为假消息,但是向市场传递了一个信息:开发商有涨价冲动。

  记者了解到, 10月份上市的新盘仍执行合理的售价,暂未出现涨价现象。

  “仅房贷放松政策,难以支撑房价的反弹,” 深圳市都会城市研究院院长高海燕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房贷新政不会马上改变供求关系。不能说政策一出台,马上就会刺激消费大规模增长,这次仅是置业者的购房成本降低了,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置业需求。对主导市场的刚需而言,对价格仍很敏感。”

  趋势 真正回暖还需等到明年

  市规土委数据,9月深圳一手住宅价格为22799元/平方米,环比上涨2.1%,结束了连续三个月的下跌;成交量达到了3113套,为今年首次站上了3000套关口,环比涨幅7.8%。

  数据走好,再加上政策刺激,会否引发房价在四季度大幅反弹?

  “四季度交易量很难有大幅改善,没有量的支撑,涨价也就不存在基础。”高海燕表示:“除非限购解除,或者出现区域红利,扩大了购房者的置业半径,否则,深圳房价很难大幅上涨。”成交量的反弹已经表现出来,四季度尤其是10月份会有较大涨幅;但是房价在短期内或将维持现有水平。

  记者从市规土委了解到,深圳一手住宅库存为46451套,为近五年最高水平,相对于8月31日的37010套,提高了25.5%,按之前12个月的销售速度来计算的话,去化周期高达15.5个月。

  对此,专家认为,这次房贷放松会刺激需求,但是库存压力非常大,房价的涨跌还是要看供求关系。就深圳而言,年底可能看不到全面的反弹。今年四季度楼市销售情况预计比上半年好,但受周期性影响,楼市真正回暖还需等到明年。

  也有业内人士预计四季度深圳房价存在小幅下调的可能,大户型销量有望回升。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