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太阳能光热建筑达3200万平方 居全省第一

提要:近日,记者从潍坊市建设局获悉,目前,潍坊县城以上所有新建、改建、扩建的住宅建筑、集中供热的公共建筑、具备安装条件的公共建筑,全部应用了太阳能光热系统,全市太阳能光热建筑应用面积累计达到3200万平方米,位居全省第一。

  来源:中国山东网潍坊频道

  近日,记者从潍坊市建设局获悉,目前,潍坊县城以上所有新建、改建、扩建的住宅建筑、集中供热的公共建筑、具备安装条件的公共建筑,全部应用了太阳能光热系统,全市太阳能光热建筑应用面积累计达到3200万平方米,位居全省第一。

  2010年潍坊市制定了《太阳能光热建筑一体化应用管理办法》,要求全市县城以上所有新建、改建、扩建的住宅建筑、集中供热的公共建筑、具备安装条件的公共建筑,必须应用太阳能光热系统。截至目前,潍坊市太阳能光热建筑应用面积累计达到3200万平方米。同时,政府鼓励引导建设太阳能光电系统,宏力英伦风尚和禄禧新能源等光伏发电项目先后通过国家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项目验收。滨海景世乾35兆瓦光伏发电项目投产运营,年可发电4500万千瓦时,可节约标煤近1.5万吨。

  近几年,潍坊市一直将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工作定位于促进节能减排、缓解资源压力、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位置。潍坊市、诸城市、安丘市、临朐县、青州市及弥河镇先后列入国家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城市示范、县级示范和省级集中连片推广重点区,共获得中央财政补助资金1.88亿元。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