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上海土地市场成交转暖 环比涨幅189.7%

  据德佑地产数据显示,今年9月,上海市土地市场共出让经营性用地10幅(剔除动迁安置房),成交面积共计67.8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89.7%,同比下跌36.5%;成交金额共计160.1亿元,环比上涨228.76%,同比下跌58.6%。供应方面,9月的经营性用地出让面积明显增多,仅次于今年1月,且9月出让的地块中都含有住宅属性。本月供应的土地主要集中在浦东、青浦、嘉定等区域。

  成交方面,从成交的10幅地块中,总体来看,地块的溢价率偏低,最高溢价的一幅地块为浦东新区张江南区配套生活基地A1-05地块,溢价率为89.9%,该地块还刷新了张江土地出让的单价纪录。

  德佑地产研究部总监陆骑麟表示,尽管土地市场出现明显的升温,但在整体市场表现不佳的情况下,开发商拿地还是相对谨慎的。然而,由于近期央行新政的出台,未来可能给市场以足够的信心,预计接下来到年底的这段时间,土地市场有望进一步反弹,开发商拿地的积极性相对提高的可能性也较大。


  装着走的移动楼书——乐居广州买房_微房产(微信号:gzkanfang)官方微信服务号,为各位广州街坊提供最新、最全面的楼盘资讯服务,包括新盘营销信息、折扣优惠,另外还定期免费提供专业线下实地看房接送服务。扫描二维码立即关注,获取更全面、更专业、更优惠的买房信息。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