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网友争相追逐成绵乐高铁试跑列车

  三江都市报讯(记者 潘媛媛文/图) 13日,乐山网友“乐山小左”向记者爆料,称当天14:00左右,成绵乐高铁联调联试,高速综合检测列车要在乐山站和峨眉站之间测试,有网友要到水口山顶拍摄。当天14:00,在“乐山小左”的带领下,记者爬上乐山市中区水口镇一座山头和乐山网友一起拍摄高速综合检测列车。


  乐山网友抢拍测试列车

  两位乐山网友都是90后,分别叫“鑫哥”和“菜板”。“鑫哥”告诉记者,他一大早就出发了,在高铁沿线打探拍摄地点的时候,遇到两位骑自行车的年轻人,他们也是来寻找高铁拍摄地点的。“鑫哥”在他们口中打探到,高铁途经水口镇的时候,有一处山头,可以俯瞰高铁,视觉特别广。

  问好了地点,“鑫哥”和“菜板”又向高铁沿线的工人打探测试时间,最后确定在当天下午14:00和15:00左右,在乐山站至峨眉站之间会有一来一往两次测试。

  “快看!车来了!”当天14:25左右,“鑫哥”和“菜板”一个蹲着拍照,一个架起三角架用相机录像。几秒钟的时间,黄色的高速综合检测列车从乐山站往峨眉山方向飞快驶过。

  “鑫哥”看了一下相机,觉得不太满意,决定再等一等,他打探到高速综合检测列车会从峨眉站返回乐山站。果然,一个小时之后,这辆黄色的高速综合检测列车又回来了,虽然还是只有几秒钟的拍摄时间,但这次的拍摄效果他相当满意。

  两次拍摄的时间加起来,半分钟都不到,“鑫哥”说,为了这半分钟不到的拍摄,他已经准备了三天了,“第一天因为时间没打听准确,错过了,第二天问好了时间,又因为有事情错过了。今天终于遇到了,不容易啊!”

  当天同一时间,乐山网友“MR·Just”也在追高速综合检测列车。“2014年9月13日,CRH高速综合检测列车驶入乐山,迎来乐山高铁联调测试。此图为列车经过乐峨上G14,乐峨下G16基段。初步判断,乐山高铁年底有望通车,乐山旅游也将进入新高潮。”微博上,“MR·Just”写了这么一段话,并贴出拍摄列车的照片。

  QQ群里共享信息

  在所有关注高铁联调联试的市民中,最热闹的,莫过于一个名为“成绵乐”的QQ群,群里成员现有71人,这些成员都是关注高铁的热心网友。

  记者一进到这个群,就感受到网友们对高铁的爱,成员们根据自己的居住地,在群里把名字改为“绵阳站”、“乐山站”、“成都—绵阳”、“直达乐山”……

  在看到成员们的聊天记录之后,你也会同记者一样认为,他们太专业了。

  从早到晚,群里的成员在讨论的都是哪里拍“黄医生”最好看、“黄医生”明天哪个时间跑、今天“黄医生”的速度是好多……

  咦!“黄医生”是什么?原来,他们都称呼联调联试中的高速综合检测列车为“黄医生”。

  时不时有网友会发出来截止本月底,“黄医生”要检测的时间和线路;时不时会发些关于“黄医生”测试的法律条文,告诫大家追“黄医生”不要“乱来”;如果测试时间有改变,打探到消息的网友也会及时在群里发布消息……

  这些成员都已经聊成了好朋友,他们共同期待着“黄医生”顺利完成检测,他们期盼着成绵乐高铁能按时开通。

  [温馨提示]

  拍摄要注意安全

  记者在市中区水口镇的山头拍摄时,发现有几位市民越过栏杆,走到了铁轨旁边,当时“黄医生”就快要来了,大家都担心他们会出事情,好在没过多久他们又翻过栏杆离开了,虽未对“黄医生”的检测造成麻烦,却看得人心惊胆战。

  本报在13日就曾报道,由于列车运行速度很快,再加上一些设备带高压电,联调联试现场不允许除相关工作人员以外的任何人进入,更不得对高铁有破坏行为等。违反规定的,依法予以处罚;触犯刑律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