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国奥集团杯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在桂林开幕



  金秋时节,桂子飘香。2014国奥集团杯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10月14日在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开幕。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本届赛事组委会名誉主任、桂林市市长唐琮沅、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延梅、本届赛事组委会主任、中共桂林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长陈丽华、中国国奥集团董事长张敬东、世界花式撞球协会主席伊恩•安德森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自1990年开赛至今,已经历了24年。自2013年起国奥集团连续三年冠名赞助赛事,并决定今明两年赛事在桂林举行。本届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是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台球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桂林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桂林市体育局、桂林国奥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桂林国奥凤凰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承办,国奥集团总冠名。


  今年的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有来自世界22个国家和地区的64名国际高级选手和境内外台球俱乐部(协会)推荐及自由报名的45名9球选手参加比赛。整个赛流程按国际标准进行。本届赛事由10月12日至10月18日分两个阶段,分别在桂林体育馆和桂林国奥城展示中心举行。12日至14日举行会外赛,由国内台球协会推荐的选手,角逐会内赛的入场券。15日至18日举行会内赛,高手们将角逐本届女子9球的“世界杯”。中央电视台,将直播五场,录播三场赛事实况。

  14日晚,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开幕式大会上,本届世锦赛名誉主任、桂林市市长唐琮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中共桂林市委、市政府及520万桂林市民对本届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在桂林举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桂林是著名的国际旅游名城、历史文化名城、生态山水名城,是中国的一张漂亮名片。桂林正在努力建设国际旅游胜地。今年以来,桂林漓江喀斯特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桂林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和投资可认度持续提升。唐琮沅市长说,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是国际顶级台球赛事之一。这一顶级赛事首次在桂林举办,堪称“最美赛事”邂逅“最美山水”。这不仅是桂林体育事业的一次新的突破,也是桂林旅游事业发展的一次新机遇。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延梅也发表了热情的致辞,她说:这是中国台球协会自2009年承办世锦赛以来,首次将赛址定于桂林。我们衷心希望通过本次赛事能增进大家对桂林这座山水名城的了解,也让女子九球这项美丽的运动得到推广和普及。本次赛事的总冠名单位,国奥集团董事长张敬东也发表了致辞。他说,作为“最美赛事”邂逅“最美山水”的推动者,国奥集团圆满完成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国家体育馆等项目建设开发后,依旧致力于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与奥运精神的传承。国奥把这一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顶级女子9球锦标赛引入桂林,并将赛事落户于桂林国奥城和国奥凤凰,期望通过女子9球世锦赛的举办,赋予项目、区域及城市更丰富的内涵和生命力,从而推动国际旅游胜地的建设发展。

  世界花式撞球协会主席伊恩•安德森也发表了精彩的讲话。他说:“每一个人都期待着这项赛事能在最美丽的城市——桂林举行,这一时刻终于来临了,球员们都蓄势待发,我相信在未来四天你们会看到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比赛”。

  随后,中共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宣布2014国奥集团杯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正式开幕。赵乐秦书记、唐琮沅市长、王延梅副主任、陈丽华副市长、张敬东董事长、伊恩•安德森主席和世界冠军潘晓婷等共同挥杆开球。

  开幕式由本次赛事组委会主任、桂林市委常委、副市长陈丽华主持。

 

 

 

  会后,举行了欢快的文艺演出,晚会以气势磅礴的舞台设计、民歌新唱的创新艺术手法、国家乃至世界级的超强运动员阵容,形成了融民族性、现代性、国际性于一体的特色,让桂林成为了当天全世界的焦点。孙楠以一曲民族风的《净土》压轴登场,将此次开幕式晚会推向高潮,随后的两首《红旗飘飘》和《你快回来》也都让观众大饱耳福。在孙楠充满激情的歌声中,开幕式圆满落幕。

新浪地产
关键词:企业新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