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鬼城"排行榜发布 广西沿海城市上榜

提要:由标准排名与《投资时报》日前联合发布“中国大陆城市鬼城指数排行榜(2014)”。广西沿海三市均上榜,其中,钦州“鬼城”指数排名第二。

  由标准排名与《投资时报》日前联合发布“中国大陆城市‘鬼城’指数排行榜(2014)”。

  广西沿海三市均上榜,其中,钦州“鬼城”指数排名第二。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今年4月的调查显示,90%的中国地级市正在规划新城新区,部分城市新城总面积已达建成区的七八倍,“空城”、“睡城”、“死城”等现象频现。

  “中国大陆城市‘鬼城’指数排行榜(2014)”显示,防城港以0.44指数排名17,北海以0.52指数排名39,钦州以0.26位居第二。 

  面对可能出现的大量“鬼城”、“空城”,国土部门开始控“鬼”。国土资源部近期下发了《关于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的指导意见》。

  国土部规划司司长董祚继向媒体表示,“今后我们将严控城市新区用地,能不批就不批”。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