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C周报( 10.6-10.12 ) 网签补入致成交量上涨

提要:2014年第41周,“银十”市场供应面依然无起色,重点城市新货预售证面积继续下滑,仅125.79万㎡,环比大跌41.74%。

 供应持续回落,网签补入致成交量上涨

  2014年第41周,“银十”市场供应面依然无起色,重点城市新货预售证面积继续下滑,仅125.79万㎡,环比大跌41.74%。

  十?一国庆后第一周,随着网签的补入,本周各线城市成交量相比上周明显回升。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均上涨,其中深圳成交环比涨幅最大,为106.15%,广州涨幅次之,环比上涨102.48%。二线城市19涨3跌,其中南宁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351.88%;哈尔滨成交跌幅最大,达-10.39%,南昌次之,环比下降-8.60%。三四线城市29涨6跌,其中三明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557.14%;其次是中山,环比上涨328.57%。

  【政策点评】

  政策——四大行陆续跟进房贷新政,7折利率恐难执行

  10月9日,中国建设银行正式出台房贷新政的细则,明确首套房认定新规,且首套首付执行3成,贷款利率最低为基准利率0.7倍,具体根据借款人购房情况及其信用记录、还款能力等因素等区别确定。据了解,这也是9月30日央行发布房贷新政后,四大行中首家明文落实央行政策的银行。随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也陆续跟进房贷新政,至此四大行已全部宣布执行新政。

  我们认为,建行此次公开明确房贷细则,振奋市场信心意义更大。但7折利率已低于银行成本,银行不可能赔本营运,因而,7折利率仅是“下限”而已,实际执行层面不大可能触及。

  【成交概览】

  一线城市:本周4个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全线上涨,其中深圳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106.15%,其次是广州,环比上涨102.48%。

  二线城市:本周24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19涨3跌,其中南宁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351.88%,其次是海口,环比上涨233.19%。而哈尔滨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10.39%,其次是南昌,环比下跌-8.60%。

  三四线城市:本周42个三四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29涨6跌,其中三明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577.14%;其次是中山,环比上涨328.57%;而南充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73.38%,其次是三亚,环比下跌-49.34%。

  成交指数: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149.82,环比上涨64.78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514.14,环比上涨146.76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64.53,环比上涨21.20点。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