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双线夹击 二三线木门品牌“以价吸金”

今年济南木门二三线品牌销售量持续下降,而一线品牌相对于去年呈相对持平的状态,中小型木门企业如临大考,纷纷以价格战来抢夺市场。济南清河北路、历山北路及舜馨路一线的建材卖场里几乎看不到前来选购木门产品的消费者,许多摊位没有开灯。

  今年济南木门二三线品牌销售量持续下降,而一线品牌相对于去年呈相对持平的状态,中小型木门企业如临大考,纷纷以价格战来抢夺市场

  房产业绩持续下滑,木门行业惨遭连带

  记者日前从济南房产市场了解到,济南第一季度商品住宅成交量下滑了近三成,四、五月份延续了下滑趋势。面对房产市场日益不景气的行业背景,木门行业作为房地产行业的下游产业必然受到影响,表现在包括木门产品在内的木门产品销售量的整体下降,销售好的家居卖场和去年同期基本持平,销售差的家居卖场下滑将近十几个百分点。这种影响只是今年前5个月的情况,更为深远的影响估计会在今年下半年显露出来。

  济南北园路一线的木门卖场销售的情况相对要好一些。济南清河北路、历山北路及舜馨路一线的建材卖场里几乎看不到前来选购木门产品的消费者,许多摊位没有开灯。

  如此清冷的销售现状仿佛提前迎来了木门行业的“隆冬”,和卖场销售情况一样,实力强大的企业或许能在固有的渠道中维持基本的发展,开拓出新的征程,依据产品技术和创新来抵御这场“严寒”。相反,对于二三线木门品牌来说,原本的温饱线就频频遭受一线品牌的瓜分,如今加上整个行业市场的下滑,使得这部分没有技术优势的中小企业难以继存,如何度过这场阴霾,成为困扰中小木门企业的“大考”。

  面对双线夹击,二三线品牌“以价吸金”

  对于当前木门行业的整体下滑,许多业内职业经理人都较为担忧,但是一线品牌的表现并没想象那么差。如上所诉,依据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和固定客群,一线品牌受市场的影响并不大。但另一边,对于许多实力较小的品牌,撤店则成了他们的不二选择,这种情况在下半年估计会更加突出。

  对于现在木门市场趋淡的形势,很多木门行业的厂商乱了阵脚,不知所措。某知名木门企业的销售总监李经理告诉记者:“目前的市场环境下不是价格和折扣的问题,而是不少高端消费者不识货,对于知名品牌的品牌价值和工艺价值认识不够。”坚持走品牌路线,是多数一线木门品牌的一贯经营理念,这就需要品牌耐得住寂寞。但在品牌上完全不占优势的中小企业,则只有走“价格战”这一条发展战略了。

  面对双线夹击,木门企业以价格吸金或许能够度过目前这一难关,但如果要面对木门企业以后的发展,始终要回到产品问题上来,树立品牌理念,更新产品,保障服务,是企业的发展之路。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