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南京!戴德梁行南京房地产发展趋势论坛揭开面纱

  DTZ戴德梁行今日在南京金陵饭店举办了“转型与机遇 DTZ戴德梁行2014南京房地产发展趋势论坛”,以房企的“转型与机遇”为主题,剖析房企转型新格局,并针对时下转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多方探讨,现场分享建议与解决方案,开启转型模式新思维。

  本次活动邀得知名开发商,物流地产行业专家及证券界专业人士,以及DTZ戴德梁行高管共同参与,吸引近200余位国内众多行业决策者及南京主流媒体出席。

DTZ戴德梁行华东区董事总经理刘小华为活动致辞
DTZ戴德梁行华东区董事总经理刘小华为活动致辞

  纵观2014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房企业绩的下滑与亏损已成为不争的事实。因销售不振而日益累积的高库存,以及开发商们推盘态度的日趋谨慎,使得房企双重承压,开发商选择以提供价格优惠来应对市场相对低迷的环境,以及城市供应过剩的问题,以达到减缓高库存的目的。

  与此同时,位处危险边缘的中国房企,在暴风雨中也迎来另一场变革。在如今政策调控频繁,土地成本高涨,利润空间降低的背景之下,中国房地产市场正在酝酿着新一轮的转型升级,房地产商或向工业物流地产及商业等领域渗透。

  论坛现场,DTZ戴德梁行董事、中国区工业及物流地产部主管苏智渊表示,“工业地产从13年开始已经变成了一个市场的热门话题,大量的国际国内资金正在涌入这个原来比较冷门的房地产环节;一方面我们很欣喜地看到工业地产正在进入它的黄金时代;另一方面短期投资过热和大量非专业机构的进入也提升了这个领域短期内的风险。”

  在评价中国商业地产开发时,DTZ戴德梁行华东区商业地产服务部助理董事范红娟指出,“涉足商业地产开发商背景多样,可谓百花齐放。在当前大环境下,商业地产是平衡风险的最好抓手,但是商业地产复合度要求很高,能量不足资源匮乏的传统中小开发商很容易被淘汰,行业新的整合和转型也即将来到。”

【房企多元化转型面面观】论坛环节
【房企多元化转型面面观】论坛环节

  活动的另一个论坛以“房企转型升级之道”为主题,邀请到商界巨头、知名企业代表及DTZ戴德梁行高管共同参与。论坛围绕新形势下房企转型面临的问题进行分析,同时就养老地产、旅游地产等多元化房企的转型进行了观点的分享。

  DTZ戴德梁行环球董事、亚太区估价及顾问服务部主管赵锦权发表个人观点:“首先,通过企业间合作模式,共同开发旅游房地产及养老地产,合作企业相互通过合资,入股,共同设立股份公司,或者项目合作等方式合作,合作方共同提供资金,技术,管理,土地等多种方式进行合作,共同开发旅游房产,风险共担,收益共享的一种投融资模式。”

  “其次,资本市场的配合及金融体制的相应改革推动公司到海外上市筹集资金,上市后,可更有效的筹集到更多的资金去收购更多的旅游地产、养老地产等。改革金融体制,令企业能在国内发行房地产信托基金等资本市场的产品。例如,  杭州的开元酒店集团成功在香港发行了房地产信托基金。”

【房企转型升级之道】论坛环节
【房企转型升级之道】论坛环节

  赵锦权就团队的专业服务作简介:“针对企业对资金的需求,我们估价及顾问服务将为企业提供专业估值服务,以供企业向各类型金融机构及投资者洽商融资安排;融资顾问服务将为企业与融资方提供范围更广的融资配对服务,无论在地域上或融资借贷双方的类型,以至融资产品(工具) 的型式上均为融资借贷双方提供更多选择;投资部团队将为企业引进优质合作投资者,同时亦为各类投资者引荐优质投资项目。企业或投资者需要处理或物色资产时亦可透过DTZ戴德梁行强大的网络出售或购入资产;而资产管理团队将为企业提供优质资产管理服务以提升资产质素以及价值 (例如物业管理、市场定位、租户组合分析建议、租赁代理及管理等等),为日后所需融资建立良好基础。”

  DTZ戴德梁行北亚区策略发展顾问部董事容亚当则认为旅游地产还有一定的增长空间: “我们知道中国的中产阶级在快速增长,而且旅游是他们消费偏好的最大热门之一。相比于美国和欧洲市场,中国的星级酒店数量还远远不够。除了旅游外,我认为中国人口的老龄化将会极大得提高高端养老地产的需求,并且未来的退休人口将会对高端物业有着较大的支付能力。”

  

  【荣盛时代公馆 】首付仅4万起 抄底金中北小学 区盘 询4006066969转36153

  【中南世纪雅苑】地铁学区房 五星绿城物业 全能户型 询4006066969转 48318

  【升龙天汇】青奥核心 3.1米层高83-153㎡地 铁精装 询4006066969转34792

  【亚东观樾】虹悦城旁双线地铁 优越小学中学 学区 询4006066969转67580

  【弘阳上院】入户花园 16㎡超高附赠地铁名校洋房 询4006066969转 22441

  【中粮鸿云】多地铁网络交通 刚需户型 多 附赠面积 询4006066969转 45271

  【金域华府】首付15万起 买69平两房 5.8米 挑高客厅 询4006066969转11808

  >>>【企业团购汇】买房团购再享折上折 更多参团企业报名中 询 025-68176954

  >>>更多购房资讯及活动,敬请关注微信【南京电商乐淘 房】或搜索njds1111!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