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幕墙节能材料选用规则详细

提要:外窗(含透明幕墙,采光顶)的遮阳系数可根据不同的玻璃本身的遮阳系数及外遮阳来选择,以达到限值的要求。20世纪70年代末,隔热断桥铝型材在国外问世,主要用于高寒地区的铝合金门窗,到20世纪80年代末开始用于高寒地区的有框玻璃幕墙。

  来源:中国玻璃网

  在我国的现有的现有建筑中,有95%的建筑属于高耗能建筑,其中40%的能耗是通过门窗,采光幕墙损失的,那么降低能耗,改变我们行业的高能耗现状的重任就落到我们行业的从业人员的身上,这个问题也得政府职能部门的重视,更需要整个社会提高对建筑,对门窗,幕墙节能的认识,特别是业主单位,开发商和消费者,让我们共同提高在节能方面的认识,贯彻国家节约能源保护环境政策,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目标。

  外窗(含透明幕墙、采光顶)的保温隔热性能主要取决于所采用的玻璃的保温隔热性能,中空玻璃的间隔层层数、距离、间隔层内的气体,间隔条如暖边技术,LOW-E中空玻璃膜层的辐射率都对玻璃的保温性能都有影响,可根据标准对不同类型的外窗(含透明幕墙、采光顶)部分的传热系数限值来确定玻璃。

  不同材料的窗框对外窗(含透明幕墙、采光顶)的传热系数影响较大,不容忽视,塑料窗框、木窗框等因材料本身的传热系数较小,对外窗的传热系数影响不大,铝合金窗框,钢窗框等材料本身的导热系数很大,形成的热桥对外窗的传热系数影响较大,必须采用断桥处理。

  铝合金断桥处理做法有很多种,材料也不同,如聚酰胺(PA)断热条,聚胺脂(PU)等,对保温性能要求高的外窗(含透明幕墙、采光顶)应选择断桥效果好的铝型材。

  窗框面积占外窗的比例根据窗框材料和窗型系列的不同大约为20-40%,不同的窗框面积对窗的传热系数影响也不同。透明幕墙的构造做法对传热系数也有不同的影响,明框玻璃幕墙,半隐框玻璃幕墙的影响要大于点支式幕墙和隐框幕墙。

  外窗(含透明幕墙,采光顶)的遮阳系数可根据不同的玻璃本身的遮阳系数及外遮阳来选择,以达到限值的要求。不同颜色系列的着色玻璃,热反射玻璃及LOW-E中空玻璃膜层的位置都有不同的遮阳系数和光学性能。

  现阶段提高透明幕墙节能保温性能的主要措施是采用镀膜玻璃、LOW-E玻璃、热反射玻璃、中空玻璃及隔热断桥铝型材来降低结构传热系数,消除结构体系“热桥”,降低空气渗透热损失,减少开启窗扇面积,提高密封性等。

  隔热断桥铝型材的隔热原理是基于产生一个连续的隔热区域,利用隔热条将铝合金型材分隔成2个部分。隔热条“冷桥”选用材料为聚酰胺尼龙66,其导热系数为0.3W/(m·K),远小于铝合金的导热系数,而力学性能指标与铝合金相当。

  20世纪70年代末,隔热断桥铝型材在国外问世,主要用于高寒地区的铝合金门窗,到20世纪80年代末开始用于高寒地区的有框玻璃幕墙。我国目前在保温隔热性能要求很高的建筑中,也开始把它用于明框隔热玻璃幕墙、隐框隔热玻璃幕墙及点支撑隔热玻璃幕墙。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节能隔热幕墙或门窗中,如果同时采用6+12A+6中空玻璃,那么其传热系数K值达到3.0W/(m2·K)左右,传热系数比单层玻璃幕墙低了1/2,可以大大地降低能耗,因此,在保温性能要求比较高的情况下,如采用金玻集团6+12A+6中空玻璃,那么其传热系数K值达到1.7W/(m2·K)左右,传热系数比单层玻璃幕墙低了4/5中空玻璃,如果中空玻璃内充入惰性气体,其K值还可以降至更低,其传热系数K达到1.5W/(m2·K)左右,节能效果优异明显。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