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房产成最抢手稀缺资源 中国家长争买学区房

  来自我国教育部的最新数据显示,自1978年以来,有超过260万中国学生赴海外留学。2012年,中国留学生数量较2011年增长了近18%。据追踪中国富人的胡润研究院称,去年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约80%的中国富人表示他们计划将孩子送到国外上学。与此同时,香港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房价一路飙涨,北京房价现在是每平方米人民币4万元,学区房甚至飙升到10万元/平方米,这让一套50-70万澳币的澳洲学区房看上去不贵。

  虽然国内也有很多不错的学校,但不少家长认为国外的教育没有中国那么死板,同时也希望孩子能体验国外的生活。为了提高孩子在国外学习的可能性,越来越多的中国家长纷纷入手全球高端的学区房地产,而且学龄呈现越来越低的现场,甚至开始物色小学的学区房,澳洲房产自然成为最抢手的学区房资源。

  澳洲已经开放低龄留学,中国学生小学毕业即可赴澳读初中,成为低龄留学生的热门选择。事实上,作为一个教育为主要产业的国家,澳洲为包括小学在内的各个年级的学生提供了非常丰富的教育资源。比如墨尔本著名的Doncaster就是其中一个重视教育的地区,当地学校众多,由名牌大学、公立初高中、私立小学等名校形成一个教育重地,而且教学以“启发孩子思考”为中心,互相共享资源,如果想要送孩子上教会学校的家庭,附近也还有一些不错的天主教小学、中学可供选择。

  澳洲的学校表现其实很大一部分原因上是和周围住户的素质直接挂钩的,越是好区,通常价格越高,相对的居住人群也就都以中产阶级为主。这些家庭一般也都很注意对孩子的教育和培养,所以学校的表现也都会比较好。

  购买澳洲房产是对孩子未来的一个很好的投资,而且澳洲学区房可以轻松实现以房养学,可以帮助支付孩子高昂的大学学费。有的家长可能会买下几套公寓,一套给孩子上学时用,另一套用来获取投资收益。将公寓出租,估计每年的投资回报率在5%,这样做同时兼顾了家庭和理财计划,可谓一举两得。

  当然,总有可能出现这些中国孩子没有在所购房产的附近上学或签证和居住证未获批准的情况,但许多购房者仍将这些澳洲房产视为可以带来收益的长期投资,即便子女将来并没有住到那里,这些购房者也很有可能通过出租或转售住宅获利。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