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的核心竞争力仍是品牌 借助互联网只是营销手段

  最近,房企联手互联网巨头成了热门话题

  近日,万科广州公司和某讯理财通达成了一项“购房也理财”的合作,联合推出了一款地产互联网金融产品——万科理财通。该产品通过冻结部分资金达成购房意向,如果确认购买则资金可抵购房首付,如果放弃购买资金则退回至用户账户,期间资金的增值收益归用户所有。

  这让人不禁联想起前些日子万科与淘宝高调合作卖房的事例。8月25日,淘宝网与万科联合宣布,淘宝用户可以用2013年8月1日-2014年7月31日这一年的消费总额,在万科全国12个城市的23个楼盘直接冲抵购房款,最高可抵扣200万元。对于全年消费不满5万元的用户,淘宝将直接发放5万元房款补贴。相比线下直接购房,此次活动可为消费者最多节省10%的购房成本。据悉,该活动上线仅仅6天时间,截至8月30日,线上兑换抵扣优惠的总人数已超过21万,其中有近6000人参与看房,23个楼盘成交450套,成交金额约6亿,抵扣额超过2150万元。尽管平均抵扣额度只有4.7万,但借助淘宝,万科又达成了一次完美的卖房营销。

  无独有偶,商业地产巨擘万达也将业务版图扩展到了互联网领域。近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某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和百度公司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达成了跨界合作,出资打造全球最大的O2O平台万达电商。

  把视线拉伸到更多的主流房地产企业身上,利用互联网卖房、利用O2O抬升商场人气成为了房企与互联网企业合作的主要形式。这种创新可谓好处多多,不仅消费者从中得到了实惠,房企也提升了业绩。有业内人士直言,房企联合互联网巨头,简化了购房定金手续,节约了成本,大大改善了用户体验,有助于顾客转向企业购房,从而促进了销售。

  一时间,互联网俨然成了楼市营销新渠道。从今年7月份房价创近10年最大跌幅后,开发商纷纷降价,消化库存成为了楼市新主题,特别是随着传统楼市销售旺季“金九银十”的到来,房企压力骤然增加。此时,处于下行周期的楼市与风头正劲的互联网企业合作后,仿佛重新焕发了活力与生机。

  然而,拥抱了互联网就真的等同于拥抱了客户吗?未必如此。联手互联网企业,确实可以起到促进房产销售的作用,但总体来说,这种合作是短期的,仅可作为一种营销方式。长远来看,房企的核心竞争力还在于品牌。

  包括配套服务、社区建设等内容,是房地产企业的品牌附加值。有针对性地根据特定客户群体的需求,策划设计和生产出产品,并提供相应的更深层次的服务,是房企创新的源动力。然而目前,房地产的品牌还依赖企业的销售规模,房地产市场自身项目品质的差异化仍不够突出。

  目前,房地产行业已经度过了最黄金的岁月,进入了白银时代。如果说房地产白银时代的入口不是互联网,那是什么?开发商们早已认识到,是品牌,是服务。就连地产龙头万科都在为此不断尝试,努力。为了做好配套服务,万科与百度将展开战略合作,为商业地产引入基于移动互联的大数据挖掘和人工智能算法等技术的服务。未来万科社区商业、生活广场、购物中心等系列业态,将实现因人而异、因群而筹的精细化服务。

  运用互联网的方式固然可以使产品更具市场说服力,增加房企销售业绩,但归根结底,如今的城市不仅需要住宅,更需要优质的配套服务,品牌建设才是王道。

新浪地产
关键词:企业新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