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华路首批候车亭亮相 主城区告别“有站无亭”

  本报讯 记者康振华 实习生温宇娟报道:昨日上午,在梅华路改造工程水涌坑处,一座蓝白相间、造型优美的简易式钢结构公共汽车候车亭吊装完毕。记者从珠海市城建集团有限公司获 悉,截至昨日,梅华路改造工程已完成5座公共汽车候车亭主体吊装。而我市主城区“有站无亭”候车亭(见本报2013年8月4日民生版《我市百余站点无候车 亭,市民:日晒雨淋好狼狈》)的建设也已完成156座,除正在改造的梅华路之外,其他路段已实现公共汽车候车亭全覆盖。市民在主城区候车不再有日晒雨淋之 忧。

  梅华路将建28座候车亭

  据市城建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梅华路改造工程的推进,该路已有部分站点具备施工作业面,市城建集团抓紧时机,于近日先后吊装了5座站亭的主体钢结构。

  昨日上午,记者在梅华路水涌坑公交巴士站看见,一座蓝白相间的钢结构候车亭已经矗立在马路边的绿化带上。不过由于梅华路改造还未完工,这些候车亭的地面铺砖还未进行,候车亭的凳子也尚未安装。

  据了解,每个候车亭的造价约十四五万元,梅华路全线将建28个上述类似的候车亭。

  “有站无亭”不复存在

  据了解,去年年底之前,我市主城区共有184个公交站点无候车亭,长期以来市民在这些地方等车乘车,都要遭受日晒雨淋的困扰。此问题去年经本报报道后,引起市领导的高度重视,指示有关部门抓紧研究,尽快解决。

  为落实珠海市“有站无亭”公交候车亭的建设要求,让珠海主城区及周边部分路段告别站牌式候车模式,从去年12月起珠海城建集团对全市184处公交站点进行 升级改造,其中包括金凤路、南湾南路、南屏工业区等周边道路。除梅华路候车亭需配合道路改造建设进度外,其余路段的“有站无亭”候车亭建设已全部完成,共 建成候车亭156座。

  链接

  采用黑色不透光隔热复合材料 新候车亭更遮阳

  据市城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候车亭是城市公共交通的基本设施,此批新建候车亭集中归纳了市民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结合我市城市发展现状和需要,不断 完善改进候车亭的设计和材质,新建候车亭具有以下特点:一是采用了蓝白相间的外观设计,整体简便、轻盈、通透,时尚美观而具有现代气息。二是新候车亭更加 实用,为了能更好地遮阳挡雨,候车亭顶棚采用黑色不透光隔热性强的复合材料,尺寸也较以往更宽更长,能有效提高为乘客遮风挡雨的效果,更人性化。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