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购松绑止不住降价的脚步

  30多个城市不同程度、不同形式放松了限购,但是楼市依然在下行通道中继续运行,跌幅进一步扩大。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了《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报告,报告指出,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跌幅0.9%,延续了5月份开始的下跌态势,但跌幅明显扩大,相比6月跌幅扩大了0.5个百分点。70城房价指数指标从2005年开始使用,如此计算,今年7月房价环比跌幅不仅创下了2008年以来的历史新高,同时也创下了近十年的最大。

  1 近9成城市房价环比下跌

  据统计,与6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4个(相比6月增加了9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城市只有2个(相比6月减少6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0.2%,最低为下降2.5%。7月份有近9成城市出现了房价环比下跌。

  厦门房价环比涨幅最大,为0.2%,厦门今年的房价环比涨势一直比较强势。而温州没有出现环比下降的态势,和6月保持持平,或意味着温州房价已跌至底部。7月环比降幅城市显著增多,杭州环比降幅为2.5%,比6月扩大了0.7个百分点,再次位居降幅首位。

  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有40个城市先后出台了限购政策,其中有31个城市已经或明或暗放松限购,不过仅温州、厦门两个城市房价环比没有下跌。从数据上看,限购政策并没有在短时间内发挥作用,促进地方楼市回暖。

  2 一线城市跌幅最大

  7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跌幅继续扩大,跌幅分别为1.2%、1.0%和0.9%,相比6月0.4%、0.5%和0.5%的数值均有所扩大。其中上海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1.4%,连续三个月下跌,跌幅创近33个月新高。7月份,一二三线城市的库存去化压力依然很大,库存去化周期明显扩大。在库存的压力下,房企降价促销力度加大,进而使得房价跌幅扩大。

  7月份一线城市房价环比跌幅表现了三个特征:第一、跌幅首次超过二三线城市。第二、4个一线城市均出现房价环比下滑的态势。第三、对比二三线城市,一线城市跌幅扩大的态势更明显。

  3 8月楼市仍有下滑压力

  自2012年6月份以来,70个大中城市房价连续上涨23个月。今年5月份开始,房价指数出现环比下跌,而6-7月份跌幅开始扩大。包括一二三线城市、一二手房等都出现了大降温。越来越多的城市步入房价下跌的通道,会进一步加重看跌情绪。

  易居研究员严跃进指出,8月份房价依然面临下滑的压力,原因是:信贷环境没有得到实质性的放宽;8月本身就是楼市的成交淡季; 全国楼市降温的态势具有一定的惯性;7月房价下跌会加重观望情绪。总体上看,楼市降温态势依然会持续一段时间。从结构上看,一线城市房价下跌的幅度最大,不排除未来一线城市在信贷放松、普通商品住宅标准调整等方面进行“救市”。当前房价已步入“过冷”区间。从房企角度看,在市场降温下,降价促销的力度会加大。而从城市的角度看,房价下跌会使得救市的力度加大,各类新的刺激会不断推出。而且,央行和银监会也会加快引导商业银行放松房贷,尤其是首套房贷。


  装着走的移动楼书——乐居广州买房_微房产(微信号:gzkanfang)官方微信服务号,为各位广州街坊提供最新、最全面的楼盘资讯服务,包括新盘营销信息、折扣优惠,另外还定期免费提供专业线下实地看房接送服务。扫描二维码立即关注,获取更全面、更专业、更优惠的买房信息。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