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力威: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发展成果丰硕

8月7日,以“智慧安居 绿色中国 百强对接 共筑精品”为主题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在长沙召开。为了更好的探寻当前形势下的合作共赢,融通产业链上下游,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邀请了湖南当代地产、华远地产、湖南弘德等多家房地产企业以及100多家建材部品企业齐聚一堂。互相交流采购意向和新产品、新服务的同时,畅谈智慧建筑、绿色中国。会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任张力威发表了《采购平台发展成果及展望》的演讲。

  8月7日,以“智慧安居 绿色中国 百强对接 共筑精品”为主题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在长沙召开。为了更好的探寻当前形势下的合作共赢,融通产业链上下游,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邀请了湖南当代地产、华远地产、湖南弘德等多家房地产企业以及100多家建材部品企业齐聚一堂。互相交流采购意向和新产品、新服务的同时,畅谈智慧建筑、绿色中国。会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任张力威发表了《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发展成果丰硕》的演讲。

  以下为现场会议实录:

  在当前宏观经济调整和下滑的大背景下,房地产行业出现市场低迷是很正常的,也是市场配置资源的一种反应。当下,纵贯房地产业的大势、户籍改革和城镇化推进步伐提速,房地产调控政策走向分级式,可以预见今后一段时间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成长空间依然可期。在这种大形势下,开发商在保证项目质量的前提下,降低投资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是当下首选。

  大家都知道,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就是为适应行业转型升级和转变发展方式的需要,减少采购环节,降低采购成本,畅通采购渠道,促进房地产业上下游产业合作共赢。

  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创建的公平透明、竞争有序、交易规范、手段先进、操作便捷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平台以中房网、新浪网为推广入口,实现开发企业与供应企业的有效对接。我们期待通过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的搭建,促进全行业材料成本和物流总费用明显降低,使新技术、新产品得到广泛地运用,实现供需双方的互利共盈。

  采购平台近两年来整体运行良好,会员注册数量稳步上升,线上线下联动发展,服务数量倍增,服务水平也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得到了服务对象的好评。如今,平台注册用户自上线以来已超过2万家,其中开发商2300余家,已有60多家开发企业签约采购平台在线发布采购需求,平台更得到了华远地产、恒大地产等企业搭理支持,为其完成供应商甄选、项目招标、战略招标等工作。从合作成果看,恒大集团新一轮的招募战略供方正如火如荼的展开,绿地集团在平台上发布的招商结果喜人,共有14家平台会员单位中标。而近期恒大集团的战略合作伙伴招标平台初选完成,通过平台报名的企业共有70余家单位入围。

  与此同时,中国房地产地方采购中心的拓展工作也正在进行。目前,重庆、黑龙江、辽宁、江苏、四川、海南、安徽等7个地方的采购中心已经组建完成,福建、新疆、青海正在洽商,今年3月23日,采购平台正式与平安银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拓展产业链金融服务,同时也推出了采购在线产品,让平台真正走向B2B电子商务模式,可见平台正在为长期发展作出创新性的努力。

  今年3月,适逢2014年首选百强品牌开发商揭晓,过千亿的企业超过了7家,为了促进百强对接暨2013年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走向厦门、杭州、武汉、深圳、重庆等5个热点城市,以推进绿色建材运用到城镇化建设中为出发点,促进房地产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共赢,今年房地产采购大会已经分别在北京、南京召开,今天在长沙召开,下一站将在广州实现优秀供需企业的交流对接,实现阳光采购,欢迎大家参与。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定位于中国房地产产业链整合平台,我们一直专注做的一件事包括开发商、供应商、服务商彼此的选择提供参考依据,希望中国房地产业所有的参与者都能够为消费者提供好房子,打造百年建筑做出贡献。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为开发商提供了一个信息发布的平台,一个甄选了解更多合格供方的渠道,为供应商和服务商提供了一个了解工程市场、走近工程市场合作的机会。产业链上下游互动对接,如今采购企业和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的合作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企业对这一平台的充分认知,注册供应商也越来越多,开始在平台上拥有了自己的企业帐号、企业展厅,并且在线报名、网络采购,参与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线下采购对接会,新科技沙龙、考察等活动。我想,这更是一种上下游携手共赢的远景。未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希望和更多的企业走在一起,创造合作的广阔空间。在地方采购中心的助力下,将更多的工作落实到实处。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