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装饰涂料概述及其功能与分类

提要:建筑装饰涂料指涂于物体表面能很好地粘结形成完整保护膜,同时具有防护、装饰、防锈、防腐、防水功能的物质。 建筑装饰涂料的主要功能包括保护功能、装饰功能以及帮助实现建筑物特殊要求的使用功能。

  建筑装饰涂料指涂于物体表面能很好地粘结形成完整保护膜,同时具有防护、装饰、防锈、防腐、防水功能的物质。由于早期的涂料采用的主要原料是天然树脂和干性油、半干性油等,故称油漆。直至现在,现在人们习惯上仍把溶剂性涂料俗称油漆,而把乳液性涂料俗称乳胶漆。

  建筑装饰涂料的主要功能包括保护功能、装饰功能以及帮助实现建筑物特殊要求的使用功能。

  建筑装饰涂料可以分为:清油清漆、混油、调和漆、乳胶漆、真石漆、特种涂料等。

新浪地产
关键词:建筑装饰  混油  乳胶漆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