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德士漆谢志成:绿色环保是涂料行业的大趋势

提要:7月24日下午,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新浪地产网主办,以“绿色建材的创新与应用”为主题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系列沙龙在广州落地,来自保利地产、越秀地产、方直地产的开发商与巴德士漆、亚士创能、广日电梯的代表围坐一桌,共议新“绿色建筑评价标准”颁布后的涂料、保温、电梯三大行业的技术升级,探讨新标准下的绿色建筑的选材新方向。会上巴德士漆副总经理谢志成介绍了涂料行业的最新趋势。

  7月24日下午,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新浪地产(微博)网主办,以“绿色建材的创新与应用”为主题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系列沙龙在广州落地,来自保利地产、越秀地产、方直地产的开发商与巴德士漆、亚士创能、广日电梯的代表围坐一桌,共议新“绿色建筑评价标准”颁布后的涂料保温、电梯三大行业的技术升级,探讨新标准下的绿色建筑的选材新方向。会上巴德士漆副总经理谢志成介绍了涂料行业的最新趋势。

巴德士漆副总经理谢志成

  谢志成:我们作为涂料企业,从2000年开始,国家对化工产品,特别是家装和工程装饰方面的涂料产品绿色环保的认证,从2000年开始,我们公司属于第一批。同时,我们也参加了国家水性的、油性的标准的制定,也是我们和同行、以及国家的部门共同制定的标准。到了现在,我们更加强调绿色环保,包括室内方面。我们往水性化发展,包括外墙涂料、内墙涂料,都是水性环保,而且是节能的。

  近几年,在外墙方面,我们有四大核心产品,也就是样板板展示出来的,真石漆、岩片漆,质感涂料,液态花岗岩漆,四大类也是外墙应用中用得最多的涂料产品。不仅取代了涂料行业平涂的外墙产品,也在逐步替代原来陶瓷行业的瓷砖,包括一部分大理石的干化。

  绿色建材和绿色建筑,离不开环保、低碳、节能几个字。我们作为供应商,不断地研发符合国家发展趋势和要求的绿色产品。这些产品体现在具体的应用上,比如我今天下午重点讲一下外墙漆,外墙涂料在房地产领域里是最受关注的。、

  外墙在建筑中所存在的问题:第一个大理石的干化、泛黄,很难清洗。第二个是外墙砖的脱离,带来非常大的安全隐患,同时瓷砖也不符合节能环保的要求,因为它经过很多工艺烧制,耗费很多的电。大理石是自然资源,随着自然资源的减少,我们所说的环保和绿色,和节能有关,也和环境有关,和保护自然资源有关,只要符合这些要求,我认为就是绿色建材产品。从瓷砖来看,不仅不节能,还有高空坠物的危险,每年都有不少高空坠物的投诉。

  外墙使用普通涂料也是存在问题,比如开裂、褪色、腐化。用大理石也有不足的地方,涂料也有不足的地方,涂料行业怎么解决这个问题。我认为,更多的是要选择比较好的涂料品牌,也就是说,比较大的涂料品牌,在行业里前十名的涂料都是比较优秀的。

  我总结一下瓷砖和大理石的劣势,优点是非常多的,我只说说它的不足。

  第一,瓷砖有缝,如果不是防水材料,可能会造成开裂渗水。第二,瓷砖粘结剂存在高空跌落的危险。第三,大理石和瓷砖自身的重量和安装问题,也存在高空跌落的安全隐患。第四,天然花岗岩由于其材质输送,容易风化,有的含铁成分高还会生锈,所以需要石材保护剂进行保护,否则不久将出现碱斑、黄斑的现象。第五,天然大理石和花岗岩的造价比较高,大概在500—900元一平方。第六,目前建筑保温已成为趋势,但大理石的保温只能在背面塞入泡沫板,钢筋龙骨还会成为热桥,保温效果差。第七,大理石、花岗岩作为天然石材,属于不可再生资源,大规模是会造成环境与生态的破坏,不符合绿色的标准。

  这就是它们的劣势,我们也把涂料的八大优势总结了出来。第一,涂料完全水性化,这是最环保的,也是最安全的,以水为分散介质。第二,高仿真性,表面凹凸柔顺,色彩相互渗透,在色彩上模仿天然的花岗岩石,甚至胜过天然,三大类型的产品排名,多彩石漆最能够仿真大理石,其次是真石漆,质感涂料属于另一个类型。第三,节能环保,可以替代日趋减少的宝贵石材资源,降低墙体的负荷,像这种楼,在设计的时候用的是涂料,建的楼层会高一些,钢材会少一些,因为负重不大。每平方重量是花岗岩的5%,可以节约95%的资源。第四,装饰效果优异,涂料的可塑造性比较强,不管是外立面是浮还是圆的,都可以做,方便简单,颜色也可以随意选择,花纹也可以调整,还能配合外墙保温进行专业的仿花岗岩的装饰,和保温板结合在一起。第五,高弹抗裂,有很好的延展性,能有效遮盖墙面细小裂纹,改善因基层开裂而造成的墙面裂缝问题。第六,性能优异,耐侯、耐污性佳,使用寿命15年以上,15年以后老化了,不会掉下来把人、车砸了,只会粉化,像灰尘一样。第七,施工性优,只要有专业的喷枪,一般的工人都会做,用单枪进行多种色彩的均匀喷涂,一次成型,施工期短、施工方便,可在梯形面、圆柱弧型面、各种奇异形状面、特殊造型上随意喷涂,轻松解决传统石材无法随意贴面的施工难题。第八,性价比高,装饰效果和天然石材一样,造价只有其三分之一、五分之一,甚至更低。像真石漆,市场造价只有80块左右一平方,大理石、瓷砖肯定不止80块一平方,像多彩漆,只有100多一平方,远远比大理石、瓷砖便宜。

  这是开裂的图片,虽然有小裂缝,但是涂料可以弥盖墙体的缺陷。还有耐污的问题,前面展示了刷上去以后,深圳一家公司很关心这个问题,刷漆以后时间长了有灰尘,能不能自己清洁。从图上可以看出,有一个罩光漆,可以起到抗污的作用。我们现在有两款产品,一个是耐污自洁罩光漆,一款是纳米自洁罩光漆,最好的是耐污自洁罩光漆。

  真石漆的品质有两大方面,一是基料,另外是采沙。沙的类型很多,有天然采沙,有软沙等等,最好的是天然采沙。就看沙的保湿性好不好,一般的沙很容易褪色和染化。还有基料,有树脂类型的,我们一般都使用纯丙,或者有机硅,现有的市面品牌一般是苯丙或者纯丙。我们的配方含量,像真石漆都有15个点以上,一般来说,很多品牌只有10个点左右,小品牌只有8个点。同时,它的耐水性非常好,下雨碰到水不会发白,真石漆非常怕发白,影响了整体的效果。

  接下来我介绍一下我们的,我们的公司在全国有7个工厂,分别在北京、济南、上海、江西、中山、开平、成都, 这是广东总部,这是广东开平,工厂非常大,有30亩地,这是江西工厂,有120亩,这是成都工厂,有80亩的地,这是上海工厂,有147亩,这是山东工厂,有200亩。我们的公司有全国的布局,每一个地方的工程项目,可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服务,服务各个开发商,谢谢大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巴德士漆  涂料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