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晓苏:旅游地产要按需设计

提要:文 /本刊记者 岩竹  在刚刚结束的“大理白族文化周”上,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理事长、北京大学房地产总裁黄埔同学会名誉会长孟晓苏在接受《中国地产总裁》杂志记者采访时表示,3月份闭幕的两会提出对于房地产调控要“充分发挥市场的决定性作用,建立由政府提供基本保障、由市场满足多样化需求的供应体系,使房地产市场逐渐走上健康轨道。”  孟晓苏认为计划经济时代物资短缺,只能凭票供应;到市场经济时,由购买力决定消费水平。由于个性化需求是旅游地产的市场基础,因此按需设计应该成为这一新型产品的基本要素。

孟晓苏:旅游地产要按需设计

文 /本刊记者 岩竹

  在刚刚结束的“大理白族文化周”上,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理事长、北京大学房地产总裁黄埔同学会名誉会长孟晓苏在接受《中国地产总裁》杂志记者采访时表示,3月份闭幕的两会提出对于房地产调控要“充分发挥市场的决定性作用,建立由政府提供基本保障、由市场满足多样化需求的供应体系,使房地产市场逐渐走上健康轨道。”他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表明的“建立满足多样化需求的供应体系”,一方面是强调要市场化运作,另一方面就涉及到房地产市场转型升级,尤其是推出像养老地产、旅游地产这些满足多样化需求的新型产品。他觉得这些产品一出现,就明显带有市场运作的气息,“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

  孟晓苏认为计划经济时代物资短缺,只能凭票供应;到市场经济时,由购买力决定消费水平。在新经济时代,由于虚拟平台的资源充分共享,生产与消费的边界淡化,因此现在的市场个性化定制消费渐成主流。他觉得在房地产领域,类似旅游地产这样的新型产品受到欢迎正是因为个性化的市场需求。由于个性化需求是旅游地产的市场基础,因此按需设计应该成为这一新型产品的基本要素。他认为像“大理公馆”这类与环境融合度高、充分考虑消费者需求、体现按需设计的旅游地产项目对于开发商有很好的借鉴意义。他觉得这个项目热销,跟从设计之初就坚持的满足个性化需求与和谐自然的理念分不开。他说:“这是一个很好的项目,也是一次与自然良性的互动,这样的项目成功是必然的。”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