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疏忽没有注销房产证 40多拆迁户多套房

  要买房发现名下多了一套房;当年拆迁时没注销房产证;经过几番周折终于办好手续。

  市民凌国安是合肥一家企业的退休职工。不久前,老人在市区看中一套二手房,并且很快付完定金。到房产局办理手续时,他却被告知其名下多了一套住房,根据当下执行的限购政策,老人无法再购置新的房产,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凌国安10年前被拆迁的一套房还在他的名下。开发商一时疏忽,没有注销已经拆迁的房产证。

 莫名多了一套房 无法再买新房子

  据凌国安老人介绍,他曾有套房子位于长丰路的饮服公司宿舍,而这套房子早在十多年前就拆了。为了让家人能有更好的居住环境,老人想重新购置新房。日前,老人看中了一套二手房,并且交了定金。 “我到房产部门办理手续,工作人员告知我名下有两套房,无法再添置新房产。 ”这番话让凌国安老人犯了难,“我名下为何会突然多出一套住房啊? ”

  工作人员告诉凌国安,当时旧的房产证没有办理注销,导致系统里仍显示拥有该套房。要想解决问题,要找到老房子的房产证等材料,然后办理注销。老人终于翻出当年收取房产证的开发商的电话,不过开发商当年使用的号码早已停用。无奈之下,凌国安只好向亳州路街道求助,街道立即安排专人负责帮助凌国安解决此事。

  十多年前搞拆迁 房产证件没注销

  经调查了解,饮服公司宿舍10多年前的房屋拆迁工作由开发商与居民直接商谈,签订安置协议后,居民将房产证、土地证、钥匙等交给开发商,完成交房手续。开发商当时疏忽了房产证等相关证件的注销程序,一拖再拖,导致凌国安出现两套房的情况。根据老人的记忆,街道工作人员多方走访,最后找到当年的开发商。在成堆的材料里面,凌老及其他四十多户居民的房产证、土地证等材料依然完好。

  几番周折,凌国安终于拿到了老房子的房产证等材料,及时办好了相关手续,如愿买到了新房。为了解决其他人的问题,街道方面主动与合肥市房产局沟通,集中注销了其他四十余本房产证。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