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小山”不见 建筑材料仍存

  本月3日,本报民生版曝光了长江路部分路段垃圾成山现象,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4日,龙湖区城管局联合龙湖区环卫局、龙湖区新津街道等部门开展联合专项整治行动,清理长江路陈厝合门前路段堆积的垃圾。昨天下午,记者再度回访,发现几座“垃圾小山”已不见了踪影,但堆放在一侧的建筑材料仍“顽固”地存在着。

  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长江路陈厝合门前路段,只见此处的垃圾已被清理,一台铲车正在作业,将残留的垃圾铲起,装进垃圾转运车中。据龙湖区城管局局长郑诗桂介绍,自上周五开始,区城管局联合区环卫局、新津街道等多部门专项整治该路段的垃圾堆积问题,至7日,该路段囤积的垃圾及建筑废料基本清理完毕。

  记者看到,虽然“垃圾小山”已被“移走”,但又出现了新的“污点”。在马路中间的分隔线处,新增了三三两两的生活垃圾。而在东往西方向车道左侧的建筑材料则仍在“坚守”,存留在于路面之上,占据了近2条车道的宽度。正在现场执法整治的龙湖区执法局队员李庭卫告诉记者,这两天,各部门出动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清理该片区垃圾,虽然效果比较明显,但仍“美中不足”,“前两天才刚清理完,这两天又有社区居民习惯性地将垃圾拿出来堆放。”他指着在马路中间分隔线处的垃圾无奈地说。

  无奈的不只是执法队员,沿街的商户也是苦不堪言。在一沐足店外,记者看到一块写着“此处禁丢垃圾,违者断子绝孙,谢谢!!!”的牌子悬挂在树上,表达了商户的愤怒。

  郑诗桂向记者表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来相关部门都做了大量工作,但仍有居民不“领情”。街道、居委曾劝说社区居民把建筑材料移至别处,但居民却表示,建筑材料无地可移,只能堆放在路边,方便拉运建筑。他表示,下来城管部门将进一步与街道、居委开展引导工作,争取解决这一问题。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