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化解产能致GDP增速滑坡:一季度全国倒数第2

  据新华社电 6月25日至7月5日,国务院派出8个督查组分赴中央27个部门单位和16个省(区、市),对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2014年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全面督查。

  中国铁路总公司向第二督查组汇报,总量8000亿元、80%投向西部的铁路建设投资备受关注。前5个月全国铁路建设完成投资140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23.9%,同比增长3.3%。

  国家发改委向第一督查组报告,截至6月底4576亿元中央投资已下达95%。国家资金的投向将有效引导社会资金。国家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司司长黄民介绍,首批鼓励社会投资80个示范项目推进顺利,年内将密集开工。其中蒙西至华中铁路项目,已引入70%社会资本,预计三季度全线开工建设。

  面临化解过剩产能、治理大气污染难题的河北省,今年一季度GDP增速大幅下滑至4.2%,略高于黑龙江、全国倒数第二。当地如何正确处理稳增长与调结构的关系,是第六督查组实地督查的重点。河北省省长张庆伟对督查组说,坚决压减过剩产能,持之以恒调结构。河北主动提高淘汰标准,提前两年完成国家下达的“十二五”产能淘汰任务。

 ■北京落点

  国务院第六督查组在京督查

  京华时报讯2日至5日,国务院第六督查组在京督查。市委书记郭金龙,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与国务院第六督查组组长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副组长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一行座谈。

  郭金龙说,做好首都工作首要一条就是讲政治,确保中央政令在北京畅通无阻,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考察北京市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继续深化改革,努力做好治理城市病,调整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加强生态环境建设,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方面工作,推动北京可持续发展。

  杨传堂指出,督查组认为北京市委市政府不折不扣地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全面及时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正在有序有力有效地向前推进,促改革举措成效显著,调结构迈出实质性步伐,惠民生工作亮点纷呈。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