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质量差 2013年全国住宅楼顶层渗漏率超90%

提要:中国建筑防水协会近日发布的2013年全国建筑渗漏现状调查报告显示,全国住宅楼顶层渗漏率高达91.81%,渗漏水现象极为普遍。近半数住户毫不知晓住房建造中需做防水工程,防治渗漏意识严重缺乏。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近日发布的2013年全国建筑渗漏现状调查报告显示,全国住宅楼顶层渗漏率高达91.81%,渗漏水现象极为普遍。近半数住户毫不知晓住房建造中需做防水工程,防治渗漏意识严重缺乏。

  在所调查的3052栋楼房中,有2802栋的顶层存在渗漏问题,渗漏率高达91.81%。其中,有81.65%的渗漏发生于顶层公共区域,而在公共区域无渗漏的560栋楼房中,有310栋在顶层角落住户中发现渗漏,促使总体顶层渗漏率提升10.16个百分点。表现最突出的渗漏症状为墙皮或装饰物湿润鼓包、脱落,其发生率为62.08%,远高于其他症状。

  勘查2202个地下室发现,近半数地下室存在明显渗漏症状,渗漏率为44.64%。其中,南京、济南、郑州、福州、南昌、深圳和南宁7个城市的地下室渗漏率均高于70%,渗漏情况十分普遍。

  业内人士指出,从居住质量和建筑安全的角度看,顶层和地下室渗漏都将导致建筑表层和基底受侵蚀,不仅影响住房建筑美观,更会对建筑安全造成隐患,甚至可能影响建筑使用寿命。

  同样不容忽视的是居民防渗漏意识较低。调查显示,半数居民对住房建设过程中需做防水工程毫不知晓,居民对闭水试验等科学防渗漏方法的使用不足三成。而对渗漏未进行维护的住户中,有超过60%是因为对现有渗漏问题重视不够,表明治理渗漏的群众基础还有待夯实。

新浪地产
关键词:防水工程  渗漏水  住宅楼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