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防水协会建筑密封材料分会年会在南宁召开

2014年7月1日,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建筑密封材料分会年会暨第五届密封材料技术研讨会在广西南宁隆重召开。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铝门窗幕墙委员会主任黄圻介绍了铝合金门窗和建筑幕墙行业以及硅酮胶生产企业的基本情况。

  来源:中国防水在线

  2014年7月1日,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建筑密封材料分会年会暨第五届密封材料技术研讨会在广西南宁隆重召开。来自全国二百余位密封胶生产企业、原材料供应、科研院所、检验和认证机构等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主办,中国建筑材料研究总院苏州防水研究院承办,广西华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江西奋发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金银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副理事长羡永彪,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铝门窗幕墙委员会主任黄圻,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幕墙工程委员会秘书长邱建辉先生等行业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理事长朱冬青先生,特为本次会议发来贺信。会议由建筑密封材料分会秘书长、国家建材工业建筑防水材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常务副主任朱德明主持。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理事长朱冬青在贺信祝贺分会:在四年中构建成功密封胶行业服务平台,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年会和技术交流会、标准制修订、检测认证等方式,将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及时传递给了参会企业,拉近了上下游企业的距离,推动了行业的进步和质量工作。祝贺密封胶行业在分会成立的四年中,产值、产量、生产装备、技术、自动化程度、企业的厂容厂貌等方面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希望行业在严峻的2014年,早作准备,逆流勇进,不断创新,把握机遇,寻找新的增长点,能在引领、沟通、协调、服务方面做出新的贡献。

  羡永彪副理长代表协会在致辞中详细阐述了密封材料分会成立4年来为推动我国密封材料事业的发展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分析了行业目前存在的问题,希望企业能重视自已生产的产品质量,诚信生产,注重品牌建设,以行业责任为己任,坚持质量是企业生命,严格执行标准,严格把关,提高技能,把握机遇,创新发展。通过强化管理,提升效率,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求得新的发展。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铝门窗幕墙委员会主任黄圻介绍了铝合金门窗和建筑幕墙行业以及硅酮胶生产企业的基本情况。黄圻指出:近年来,我国的建筑幕墙行业发展迅速,已成为世界最大的连筑幕墙生产和使用大国,由于近几年上海、渐江、广西等地陆续出现幕墙玻璃自爆、脱落伤人事件,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国务院领导十分重视我国建筑幕墙的质量安全问题,总理和副总理近期批示要加强建筑幕墙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为此密封胶企业必须要重视结构胶的产品质量。同时希望行业重视打胶工的技能培训,将打胶工职业工种能列入相关资质中。

  朱德明秘书长代表分会作了建筑密封材料分会2013年度工作报告,回顾了分会在过去一年开展的工作,介绍了分会组团赴欧洲瑞士、德国、卢森堡、比利时、法国对道康宁技术中心、德国IFT实验室及西卡研发中心进行参观考察及参加法国首都巴黎举行的全球最大的建材展BATIMAT博览会的情况。分析了目前行业中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2014年的工作重点。

  日前,建筑密封材料分会首届领导机构任期已满,按照分会章程进行了换届工作。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分会第二届领导机构名单并颁发了证书,河南建筑材料研究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教授级高工邓超连任会长,王文开、刘明、刘峰、朱以标、李分明、李步春、任绍志、陈世龙、陈明谈、张式泰、邹珍凡、周荣、赵洪千、段立业、胡新嵩、曾庆铭、羡永彪等17人当选副会长,朱德明任秘书长。

  在年会附设的技术研讨会上,共有9位专家、学者围绕密封材料的国内外发展现状、标准检测、产品研发、生产技术等内容作了精彩报告

邓超先生作了《红外分析方法在幕墙中空玻璃单元密封质量事故鉴定中的应用》的报告

广西华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朱勇先生介绍了纳米碳酸钙的生产及其在硅酮密封胶中的应用

佛山市金银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营销部经理陈文先生介绍了有机硅生产设备发展趋势

湖北新蓝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副总肖俊平先生介绍了脱酸型交联剂的发展趋势及应用研究

道康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技术专家王文开先生与代表介绍了有机硅技术对可持续建筑的贡献

广州白云化工实业有限公司陈建军先生介绍了硅烷改性聚醚胶及其在住宅工业化中的应用

郑州中原应用技术研究开发有限公司程鹏先生介绍了建筑门窗幕墙用密封胶使用寿命影响因素分析及新标准

   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胡宇凯先生介绍了丙烯酸密封胶应用情况

湖北力美达硅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严崔玉女士介绍了干硅烷及新型硅烷在室温密封胶中的应用

    会议期间由日本密封胶施工专家进行了打胶演示  研讨会及现场演示精彩不断、掌声不断,在茶歇时间,各会员踊跃交流、相互沟通,会议气氛热烈。 日本专家的施工准备(安全帽、安全带、安全工具包、环境卫生等)、施工工具、施 方法、细节处理等工作,做的非常周到和细致,日本施胶尤如在雕刻工艺品,精益求精,这一切值得中国打 者借鉴和学习。

  会议期间,分会组织全体代表参观了位于广西武鸣县的广西华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年会的后半程,组织了《彩色涂层钢板用密封胶》、《建筑用防霉密封胶》、《建筑幕墙用硅酮结构密封胶》等相关标准工作会,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苏州有限公司副总、分标委秘书长朱志远介绍了验证试验过程中的数据和现象,与参编企业代表就检测项目设置和检测方法的选用,进行了热烈讨论

  密封分会年会及研讨会的召开,促进了行业与行业、企业与企业间的交流,真正起到了连接上下游企业、不同的行业、同行之间的扭带和桥梁、平台作用。使与会代表分享到国内外最新的密封材料发展动态,原材料的合理使用与配方的优化,同时也增进了与同行间的了解,增强了大家对我国密封胶行业发展的信心,也促进我国密封材料的发展。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