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坚持科技引领

提要:日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该书汇聚了17位院士、5位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4位长江学者、1500多位电力领域专家,历时3年完成,反映了21世纪初中国电力科技事业的概貌,展示了中国乃至世界电力工业技术发展的基本走向。

  日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新当选的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郑宝森表示,实现我国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需要充足的电力供应作保障,需要先进的电力技术为支撑。预计2020年我国发电装机容量将超过19亿千瓦,全社会用电量将达8.4万亿千瓦时。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核电的装机容量分别为3.5亿千瓦、2亿千瓦、1亿千瓦、5800万千瓦。协会将坚持科技引领,推动可再生能源加快发展,促进其资源评估、设计、并网等技术的研究。

  对于学会未来5年的工作,郑宝森表示,学会将围绕国家电力科技发展方向和重大课题研究,积极搭建产学研相结合的交流研发平台,开展决策咨询服务。具体内容包括,结合社会和行业需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学术活动,不断提升和扩大学术活动的影响力;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促进我国电力科技工作者在世界电力技术交流的平台上发挥更大作用;利用学会的科技资源优势,开展科技成果评价和技术鉴定。同时,学会还将不断完善人才评价和表彰奖励机制,构建多层面的人才奖励体系;推进工程师专业资格认证;继续办好顾毓琇电机工程奖、中国电力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等人才奖励。《中国电力百科全书》(第三版)在会上同期首发。该书汇聚了17位院士、5位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4位长江学者、1500多位电力领域专家,历时3年完成,反映了21世纪初中国电力科技事业的概貌,展示了中国乃至世界电力工业技术发展的基本走向。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