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人均GDP世界排名出笼 湖北与马尔代夫相当

  湖北日报讯 (记者金济)日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公布了“2013年世界各国人均GDP排名”:“状元”为卢森堡,110423美元;“榜眼”为挪威,100318美元;“探花”为卡塔尔,100260美元,均超过10万美元。排名第4到第10的国家分别为:瑞士、澳大利亚、丹麦、瑞典、新加坡、美国和加拿大。

  去年中国内地人均GDP为6747美元,排名第81位,与马尔代夫 (6764美元)、秘鲁(6674美元)、南非(6620美元)相当,低于世界平均水平10486美元。我国澳门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别行政区、台湾省的人均GDP分别为87306美元、37777美元、20930美元,与排名第3位的卡塔尔、第24位的日本、第37位的葡萄牙相当,内地其他各省(市、区)与各国人均GDP的比较结果如图。

  盘点我国各地人均GDP在全球的位置,不是简单重谈“以GDP增长率论英雄”,而是清醒认识我国整体经济在全球中的分量,认清我国国情。

  【《楼市爆米花》第一期:大神的世界你不懂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