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安:物联网下的消防安全

提要:为促进房地产开发商与优秀建材部品供应商合作共赢,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于6月27日在江苏南京盛大举行。此次南京采购会吸引到了朗诗地产、中南地产、雨润地产、杭州中兴地产、江苏德惠建设集团、澳海控股等多家房地产企业以及100多家建材部品企业到会参与采购对接活动,与此同时,采购平台江苏中心在此次大会上正式成立。会上深圳市赋安安全系统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忠宝做了物联网下的消防安全的发言。

  为促进房地产开发商与优秀建材部品供应商合作共赢,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于6月27日在江苏南京盛大举行。此次南京采购会吸引到了朗诗地产、中南地产、雨润地产、杭州中兴地产、江苏德惠建设集团、澳海控股等多家房地产企业以及100多家建材部品企业到会参与采购对接活动,与此同时,采购平台江苏中心在此次大会上正式成立。会上深圳市赋安安全系统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忠宝做了物联网下的消防安全的发言。

深圳市赋安安全系统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张忠宝

  以下为会议实录:

  张忠宝:物联网大家都知道,现在大家都在谈论物联网,给物联网一个简单的定义就是把各种信息集中起来管理,比如说我们加一些传感器,把我们的车,把我们的电,把我们的灯,把我们的打印机全部连在一起,这就是一个比较简单的一个物联网。

  物联网有哪些用途,现在城市管理之中,我们环境的监测、智能交通、智能家居,还有医疗的监护,最主要还有一个工业的监控,以及防灾减灾,都会用到物联网。在万达北京的总部,我见到一个物联平台,它把所有万达平台的火灾报警、楼宇监控、电梯火灾等信息集中到总部,这就是消防行业的物联网。

  要接收报警的信息,有火灾报警的信息,有电器火灾,也就是漏电火灾的信息,还有停车场的信息,把这些信息通过互联网传递到我们的管理中心。这个管理中心,对他的信息进行识别,进行监控,这样的话,所有万达广场火灾报警的工作状态一目了然。

  物联网最简单是运用到119指挥系统,如果一个产品使用的时候达不到报火警的功能,就会经常出现误报火警。119所要做的事情就是把这些信息集中在一起,通过我们消防的专用网络,通过我们的局域网,通过ADSL。火灾发生以后有27%的次数是电器的原因引起的,重大火灾发生80%是漏电的原因引起的。因此在行业里面有一个系统叫电器火灾系统,当它报火警以后,它可以通过物联网把这个信息传到总的监控中心。

  在火灾报警行业,火灾报警的设计规范于2014年的5月1日开始实施,对房地产这一块改动很大。赋安在徐州有一个项目,它前期验收的时候,房间里面没有烟雾探测器,后来加装成无线的探测器。赋安的电器火灾系统,从外面的探测器再到控制器,引入了两种线的信号,保证了安全。大家都知道电器火灾是装在配电箱里面的,配电箱里是强电的220V的电压,是比较危险的,而火灾产品用的是24V,24V是比较安全的电压,保证了我们在调试的过程中不会有危险。赋安的无线产品可以放在什么地方?学校、KTV场所、古建筑、敬老院、养老院还有集贸市场。我们有电信的、移动的网络,进行连接,把信息传到监控中心。

  以下为现场提问环节:

  提问:有两个问题我想咨询一下,赋安这个安防系统,安装完成以后,物业是如何维护的,企业的售后服务是怎么样的?

  张忠宝:企业需要服务的时候,赋安随时都可以服务,服务贯穿到整个产品的使用寿命之中。关于物业管理。我们现在消费的项目,物业管理很多是管而不理。好多项目调试完了就关机,对于物业管理,有正规的会请维护保养单位,比如说施工单位进行保养,还有一种是他自己的电工,也可以保养,出问题时我们也会及时处理。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