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风暴雨袭城 石家庄一高层外墙保温层被扒皮(图)

提要: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的居民楼5至8楼的外墙保温层大面积脱落,已经露出了泥浆的裸色。当天事发后,小区居民对此事极为关注,车辆受损的业主纷纷找到小区物业讨说法,而更多的居民则对小区的楼宇建筑质量表示担忧。

  (原标题:雷雨过后我家楼房掉层皮)

  在6月22日傍晚的一场伴着狂风的雷雨中,省会中山西路中盛嘉园小区的一栋高层住宅,5楼至8楼间的外墙保温层突然大片脱落,瞬间拍向小区地面,导致小区内停放的几辆私家车出现不同程度受损,所幸意外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昨日(6月23日),记者来到中盛家园小区采访,该小区开发商表示,已着手对业主车辆被砸一事进行调查和赔偿,同时掉落的保温层将在一星期内修复完毕。

  暴雨中高层住宅掉了层皮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中山西路中盛嘉园小区采访时,遇到了该小区一位居民。回忆起22日傍晚发生的一幕,这位居民告诉记者,当时狂风袭来,雷雨交加,呆在家中的他隐约听到有人大叫喊“墙掉了!”雨停后,他走出家门,才发现自家居民楼的外墙掉下了四层楼高的一大块墙皮,掉落的墙皮砸向了楼下停放的几辆车,导致这几辆车不同程度受损。

  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的居民楼5至8楼的外墙保温层大面积脱落,已经露出了泥浆的裸色。当天事发后,小区居民对此事极为关注,车辆受损的业主纷纷找到小区物业讨说法,而更多的居民则对小区的楼宇建筑质量表示担忧。

  事故不排除雷击所致

  小区物业公司刘女士告诉记者,事发时间应该时22日下午5时20分前后,当时电闪雷鸣,且伴有狂风,“外墙保温层掉落时,曾出现了连续雷鸣,因此有可能是小区的外墙先遭遇雷击,然后狂风暴雨将遭雷击的外墙保温层撕裂,导致外墙保温层出现大面积脱落。”

  多辆车受损,开发商着手赔偿

  据小区居民介绍,22日晚的意外,至少导致该小区停放在地面的三辆车受损,这些车主都找到了物业和开发商,要求进行赔偿。23日下午,记者在物业公司刘女士的带领下,又找到了中盛嘉园小区的开发商、石家庄中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见到了该公司的工作人员张先生。张先生和刘女士告诉记者,23日上午,小区开发商、物业公司、小区业主已就此次意外中出现的损失赔付进行了会商,经确认,事发时一辆停放在小区内的福克斯轿车被砸较为严重,开发商已经将业主的这辆轿车送修。至于小区居民提出的其他受损车辆,张先生和刘女士表示,居民提出的其他受损车辆,受损情况均较轻微,物业和开发商将进一步调查,看是否为这起意外所致,随后给业主答复。

  开发商称保温层一周内修复

  针对居民提出的小区建筑质量问题,小区开发商工作人员张先生表示,事发时暴雨狂风,并伴有闪电雷鸣,这起意外的诱因确实不能排除雷击的可能。张先生同时表示,保温层脱落系小概率事件,既不会对楼宇主体结构产生任何不良影响,也不能说明楼宇主体质量有问题,这一点可以请居民们放心。目前开发商已经通知小区的承建商修复保温层,预计一个星期以内即可完成修复。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