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材新品应快速推荐给设计师

http://news.dichan.sina.com.cn中国建材报作者:王 翌 李 琼2014/6/24 0:00:00 新浪地产
提要:新技术、新产品是建材企业搏击市场的“拳头”,“拳头”硬才能在市场中脱颖而出、占据先机,成为市场上的领导品牌。例如一家大企业A的新品上市没多久,小企业就可以模仿出与新品一样的产品,然后把模仿的东西OEM,贴牌给另一家大企业B。

  温少安,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副理事长。作为一名优秀的环境与室内设计师,他对建材产业及其产品有着很深的了解,也有着独到的见解。在《设计》专刊创刊之际,记者特意邀请到了温少安,就一些问题对他进行了采访。

  温少安身在佛山,佛山也是我国知名的陶瓷生产基地,谈起陶瓷,温少安可谓兴致勃勃。温少安说:“佛山是陶瓷之乡,在国内外拥有很高的知名度。从2005年开始,我就开始关注陶瓷企业的发展,并与一些企业进行合作,以顾问的身份参与企业新产品的研发应用,并在居室设计应用中采用了这些产品,也把新的技术、好的产品推荐给设计师同行们。”

  新技术、新产品是建材企业搏击市场的“拳头”,“拳头”硬才能在市场中脱颖而出、占据先机,成为市场上的领导品牌。新的技术、新的产品如何才能第一时间进入设计师的眼帘呢?温少安说:“像嘉俊陶瓷,很早就与CIID建立了合作关系,与设计师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但更多的建材企业应该主动关注设计师,把新技术、新产品的信息传递给设计师。否则,所谓‘新’只是阶段性的‘新’,一旦时间错过了,市场机会也就丧失了。”

  温少安在叙述中阐明了时间对于新产品的意义,新产品没有在上市后一段时间内获得广泛关注,设计师就会觉得这样的新品是没有新意的,更何况,新品上市后很多仿冒和模仿随之而来,新品也就失去了新意。温少安说:“目前陶瓷企业最困惑的就是产品的同质化,市场竞争也是白热化的。大企业有研发创新的愿望和实力,但佛山当地就有四五百家的小厂是靠模仿生存的。例如一家大企业A的新品上市没多久,小企业就可以模仿出与新品一样的产品,然后把模仿的东西OEM,贴牌给另一家大企业B。”

  但在设计师眼里,A和B生产的产品都是一样的。温少安说:“从尊重原创、尊重企业来之不易的新产品角度说,企业应该积极和主动起来,把新产品的信息第一时间传递给设计师,这样新产品才会有领先期。领先不是永恒的,企业不应该等着设计师来了解你,你应该主动做一些宣传,深入到设计公司、有影响力的设计师组织,多开展新品发布会,摸索更多的有效途径。”

  在谈及CIID与中国建材报共同推出的《设计》专刊时,温少安也提出了希望,他说:“要增加沟通的渠道,提供建材企业与设计师多种多样交流的机会,企业、设计师、媒体要紧密联系,通过各类活动,让企业的新技术、新产品,以最快速度闯进设计师的视线,让设计师尽快得以运用,这样企业才能受益,设计师也会从中得到更多的设计灵感。”王 翌 李 琼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