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北梁棚改:二人台现代剧《北梁》“回家”

  20日下午,由内蒙古二人台艺术团自创自演的大型二人台现代剧《北梁》,在东河区回民街道办事处三官庙社区实地首演,近千名北梁百姓观看了演出。

  从前集聚大量房屋、道路狭窄的三官庙如今已经一马平川,30℃的炎炎烈日下在距离演出时间还有近一个小时前,这里已经聚集了上百位前来观剧的市民。其中很多是从前三官庙的居民。

  “在我们北梁这还是第一次有这么大的演出,又是我们都爱看的二人台,我非常高兴,早早地来了。”北梁居民马维山说。随着演出时间越来越近,前来观剧的群众也越来越多。演出过程中,无论是让人动容的剧情,还是诙谐幽默的语言,演员们始终以“情”动人。将北梁百姓从拆迁到搬迁,生动地刻画了出来,台下的观众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和笑声。“演员们的台词挺平实,就是咱们北梁日常的一些方言,挺容易让人看懂,演的都是老百姓的日常琐事,很贴近我们的生活。”北梁居民赵慧说。

  整部戏由五幕组成,以北梁棚户区拆迁改造为创作背景,导演武力平带领剧组多次深入北梁,历经半年时间,精心编排创作了二人台现代戏《北梁》,以“乡情、亲情、爱情、北梁情,回梦、筑梦圆梦、中国梦”为主题, 分别展示了过去北梁百姓的生活环境、今天百姓的幸福生活,以及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想通过这个戏来书写北梁人的情怀,北梁人的亲情、友情、爱情,通过北梁人寻梦、筑梦、圆梦这样一个梦境,来书写我们的政府为老百姓做的这样一件民生工程,我们更想通过二人台这种形式,来真实地再现北梁的老百姓,来感受政府对我们老百姓的关注。”导演武利平说。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