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行业“雷区”:儿童地板如何发展?

提要:目前,儿童地板在市场上是比较少见的,业内人士采访到相关企业负责人,问询企业是否有儿童地板这方面的开发,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儿童地板并未形成一个很大的市场需求。咨询其他地板品牌后,得到的说法基本一致:现在没有特别设计儿童房专用地板,普遍因为没有市场销路。

  目前,儿童地板市场上是比较少见的,业内人士采访到相关企业负责人,问询企业是否有儿童地板这方面的开发,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儿童地板并未形成一个很大的市场需求。可记着在走访家居市场的时候,却发现许多家长都有意向购买儿童地板。

  部分消费者意向购买儿童地板

  近日,本网接到一名南京网友的来电,该网友反映快要交房了,预备开始装修,考虑到近年发生的一系列地板安全质量问题,她想购买一款适合儿童房使用的地板。然而在家居卖场逛了一大圈后发现,没有为儿童房专门设计的地板,且商家对儿童房可用地板的推荐也等等不一。

  是否有厂商专门生产儿童地板?儿童地板的定义究竟是怎样的?地板商家是如何看待市场一度冷淡而被划入行业雷区的儿童地板的?消费者又是如何看待儿童地板的?

地板行业“雷区”:儿童地板如何发展?

地板行业“雷区”:儿童地板如何发展?

  儿童地板市场几近空白

  儿童家具在国内早就有了,而且市场也发展得比较成熟了,现在不仅注重外观设计与功能应用,还有针对儿童身心特点而设计的家具产品。

  九正建材网了解到,相比较成熟的儿童家具市场,国内的儿童地板市场几近空白。搜狐家居记者走访了宜山路建材市场后发现,地板品类没有成人与儿童之分,用商家的话说“地板是通用的,没什么年龄限制”,因此现在几乎没有地板经销商在推儿童房专用地板。虽然曾经也有品牌做过儿童地板,类似大自然、圣象等,但随着这几个品牌的偃旗息鼓,儿童地板也渐渐没了踪影。

  咨询其他地板品牌后,得到的说法基本一致:现在没有特别设计儿童房专用地板,普遍因为没有市场销路。

  消费者呼吁为儿童地板现出市场

  地板是孩子离开摇篮后接触做多的地方,不管家长为他提供多好的椅子,他依然喜欢在地板上爬、躺、玩,甚至吃东西。所以,地板是装修的重点。

  现女儿两岁的赵女士呼吁,“市面上所谓‘儿童地板’的说法太多,有的推荐软木地板,有的推荐强化地板,弄得我不清楚什么才是儿童地板。我觉得有必要为儿童专门设计地板。”

  和赵女士一样,多位家长表达了同样的心声:现在地板安全质量问题很多,从孩子的健康角度考虑,尤其是刚出生的小婴儿,特别需要一款具备环保、安全、方便等特性的儿童地板。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