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包头市GDP完成745.2亿

  记者昨日从市统计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经济实现平稳开局,全市生产总值完成745.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较上年同期增长7.5%,分别高于全国和全区0.1和0.2个百分点。其中,三次产业增加值分别完成6.5亿元、424.7亿元、314.0亿元,分别增长2.1%、8.0%、7.0%。

  据悉,今年以来,由于宏观经济形势依然复杂多变,市场需求乏力、工业品价格持续走低,工业增长和节能降耗、环境治理的压力加大,致使我市工业增速明显回落。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280.5亿元,同比增长8.1%,增速较上年同期回落2.9个百分点。

  不过在固定资产投资方面,我市三次产业投资全面增长,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2.4亿元,同比增长15.4%。其中,第三产业完成投资85.9亿元,增长30.1%,占全市投资的比重达到47.1%,特别是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完成投资21.9亿元,增长74.6%,成为第三产业投资亮点。

  在消费品市场方面,一季度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275.6亿元,同比增长9.6%。受汽车及石油制品销售疲软、住宿餐饮业仍不景气的影响,限额以上企业(单位)消费品零售额呈现微弱增长态势,累计实现零售额95.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0.6%。

  此外,在居民收入方面,一季度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0357元,同比增长8.3%;农牧民人均现金收入5624元,增长12.9%,农牧民收入增速高于城镇居民4.6个百分点,城乡居民收入的相对差距进一步缩小。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