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热水器工程市场迎来快速发展期

提要:2014年1月,山东省济南市政府出台的“百米以下建筑强制安装太阳能热水系统”的政策付诸实施。这是政府层面对能源结构调整,以解决节能减排压力推出的一种措施,对于新能源利用和环境改变方面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

来源:中研网

  2014年1月,山东省济南市政府出台的“百米以下建筑强制安装太阳能热水系统”的政策付诸实施。这是政府层面对能源结构调整,以解决节能减排压力推出的一种措施,对于新能源利用和环境改变方面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

  对科学家们来说,自从产生能源危机问题之后,他们就在想办法将太阳能转化为一种切实可用的能源,因为这是一种可再生性资源,不但量足、而且到处都有,人人都可以使用,只要能够掌握将阳光转化为能量的方法,就可以让整个人类社会的生活质量为之改变。

  一、更节约

  太阳能热水器为百姓提供了非常节约的生活方式,每天只需晒晒太阳,热水就自然准备好了,相对于电热水器,可以节约很多电费,使用太阳熊热水器的家庭对此都感到满意。

  二、更健康

  “太阳能”可以说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天然、最健康的一种能源,人们每天都沐浴在太阳能下,不但无害,而且离不开它。地球上,无论何处都有太阳能,可以就地开发利用,不存在运输问题,尤其对交通不发达的农村、海岛和边远地区更具有实际的利用价值。

  三、更方便

  可以想象下,一旦太阳能行业爆发一次全新的技术革命,让太阳能的利用真正跨上正轨,那么人们再也不用到处去找充电插座,只需要放在太阳底下晒一会儿,手机电脑等就可以继续进行使用,这样的生活方式让人期待。就拿手机来举例,手机的电量一直是人们很头痛的问题,未来的手机都用上了太阳能电池,就再也不用担心紧急时刻手机没电了,再也不用在包里带上板砖一样的充电宝了,只需要将手机在太阳底下放一会儿,就能继续打电话。

  四、更实惠

  利用太阳能热水器提供生活热水,可大幅度为业主节约热水方面的运行费用。这使得各大房地产开发公司纷纷将太阳能热水器列入房产开发项目。房地产企业整体安装工程的数量在逐年增加。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其生态系统是不可能再造的。早在17世纪初,人类就已经意识到这一问题,并在新能源探索上不断做出努力。1992年联合国在巴西召开“世界环境与发展大会”,通过了《里约热内卢环境与发展宣言》,把环境与发展纳入统一的框架,确立了可持续发展的模式。其它象德国等欧共体国家及一些发展中国家也纷纷制定了相应的发展计划。

  年初,雾霾天气肆虐到多个城市,大力推广节能环保的太阳能产品已是大势所趋。

  目前,国内太阳能热水器工程市场发展势态良好,在住宅和公建等生活热水项目,占到了整个国内市场的40%。随着太阳能建筑一体化的不断深化和各级政府低碳政策的支持,太阳能热水器工程市场统一设计、统一施工、统一验收的方式将迎来一个快速发展期。

新浪地产
关键词:太阳能热水器  工程市场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