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先进陶瓷产业基地通过科技部复核

提要: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重视人材培养,一批青年职工快速成长为企业科研创新的主力军。(张志东 摄)  日报讯 近日,在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的对第四批56家特色产业基地建设情况的复核结果中,52家特色产业基地通过复核。

  日报讯 近日,在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的对第四批56家特色产业基地建设情况的复核结果中,52家特色产业基地通过复核。其中,国家火炬计划淄博先进陶瓷产业基地位列其中。

  据悉,由高新区牵头的国家火炬计划淄博先进陶瓷产业基地依托淄博市雄厚的陶瓷产业、技术、人才优势,通过不断整合和优化资源,拥有陶瓷粉体制备、陶瓷机械设备、先进陶瓷产品及应用、仓储贸易和展览等完整的产业链,聚集了一批先进陶瓷骨干企业,形成了先进陶瓷产业集群,自主创新能力取得了较大提升,有效地带动了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加快了淄博高新区工业结构的优化调整。

  基地创新平台建设也取得了突出成效,建成集研发、聚集、孵化、产业化示范、辐射五位一体的先进陶瓷特色产业创新园,与武汉理工大学、山东工业陶瓷研究设计院联合建设了“武汉理工大学淄博先进陶瓷研究院”,包括信息共享平台、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平台、产业化和中试平台、科技交流合作平台和高水平产业技术人才培育平台,实现了在专业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运营、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科研项目开发等方面的全面合作。(徐廷鸿)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