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国陶瓷行业企业地区集中度高

提要: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3年全国陶瓷行业(不含陶瓷砖企业)规模以上企业1879家,同比增长5.74%。

来源:中商情报网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3年全国陶瓷行业(不含陶瓷砖企业)规模以上企业1879家,同比增长5.74%。

  (一)内资企业为主导

  2013年全国陶瓷行业规模以上企业中,82.38%为内资企业,占比较上年提高了2个百分点;港、澳、台商投资与外商投资企业占比均略有下降。

  (二)小型企业居多

  2013年全国陶瓷行业规模以上企业仍以小型企业居多,共1255家,占全行业的66.79%。与上年相比,中型企业进一步增加,占比提高了1.72个百分点;小型企业占比缩减了1.87个百分点。详见图3-2。

  (三)地区分布集中度高

  2013年全国陶瓷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分布在广东、江西、湖南、山东、福建等陶瓷主产区。企业数量居前10的地区累计企业数占到全国陶瓷企业总数的近九成,详见图3-3。与上年相比,拥有企业最多的广东,2013年占比稍有下降。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