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已成绿色建筑实践中心 橱柜企业可重点关注

提要:3月28日,由住房城乡建设部倡导发起、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十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研发生产适应城镇化建设的绿色橱柜产品、关注城镇化建设进程中的橱柜产品需求是橱柜行业未来发展的必经之路。

来源:中华橱柜

  3月28日,由住房城乡建设部倡导发起、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十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绿色建筑将带动新型建材发展

  绿色工业住宅在国际市场早已非常成熟,在新兴经济体市场需求巨大,这是建筑工业化技术的大趋势。专家认为,中国发展绿色建筑将有效带动新型建材、新能源、节能服务等产业发展,有望撬动超过万亿元的绿色市场规模。橱柜行业当然也要把握好这个难能可贵的发展机遇。

  中国现在已成为一个绿色建筑实践的中心,拥有超过1亿平方英尺(930万平方米)的LEED空间。在中国34个省份的29个中有LEED建筑,其中已注册项目1,190个,已获认证项目441个。

  橱柜企业要积极打造绿色产品

  当前,环境问题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来自雾霾与污水的重重压力又一次掀起了绿色建筑的热潮。毋庸置疑,我国绿色建筑将借势而行、蓬勃发展,然而,如何避免只吆喝空呼喊?如何保障其稳步、持续地健康发展?不可否认,绿色建筑繁荣时代的到来的确还需要一些更为脚踏实地的行动,这就是橱柜企业可以参与的缺口所在。

  随着我国城镇化的不断深入推行,绿色建筑进入规模化发展时代。据估测,“十二五”期间,计划完成新建绿色建筑10亿平方米;到2015年末,20%的城镇新建建筑达到绿色建筑标准要求。而十八大报告中首次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高度来论述。因此,研发生产适应城镇化建设的绿色橱柜产品、关注城镇化建设进程中的橱柜产品需求是橱柜行业未来发展的必经之路。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