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智能化趋势不可逆 橱柜企业需先修内功

提要:近年来,智能橱柜无疑是橱柜行业的新亮点。橱柜企业要走智能化路线,要收取长远的效益,就要抓住产品的本质,用产品来推动企业的发展。

  来源:中华橱柜网 近年来,智能橱柜无疑是橱柜行业的新亮点。智能橱柜以高新科技,以人性化为旗帜,吸引了广大行业人士和消费者的关注。智能橱柜将改变厨房脏、乱、湿的传统概念。有业内人士指出,在不久的将来,智能橱柜将引领橱柜行业的发展。然而在市场上,智能橱柜技术尚难普及以及商家抓住消费心理进行概念炒作等因素存在,导致原本简单的事情变得复杂化,现阶段已有的智能橱柜定价普遍偏高,让消费者对智能橱柜感知体验处于较低水平,大呼消费不起。

  相比传统橱柜价格不菲

  目前5000元左右一套的普通橱柜销路很好,几万元一套的高档橱柜就明显属于高收入人群才能接受的范畴,而智能橱柜则号称“没有最高只有更高”,动辄十几万,最高端的可以达到100多万。这样的价格极大限制了智能橱柜的普及率,让其难以“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如今这个“住房难”的时代,一套房子首付几十万,而一套橱柜却比房价还高,这不得不让人产生“吐槽”心理。

  按国外智能产品发展轨迹推断出我国智能橱柜市场同样也有着一个广阔前景似乎还言之尚早。智能橱柜要普及化形成规模市场必须得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

  需加强品牌概念的前瞻性研究

  如今,橱柜品牌越来越多,大多数企业的产品同质化严重,这是许多企业的一个通病。企业要摆脱这一困境,就必须先加强品牌的创新力度。尤其是对于智能橱柜这种高精尖的的产品,只停留在现阶段说产品说材质说原料都是停留在产品层面的竞争,为什么不能提出如家电企业的“让生活更美的”,苹果公司的“再一次改变世界”这样的具有前瞻性的理念和口号来指导自己的生产经营呢?须知,站的更高方能看得更远,只有品牌的创新性能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才能让消费者对自己的品牌产生新的价值认同,只有消费者真正的认同你的产品才能成功的塑造品牌的差异化,这样才能实现企业本身的品牌突破。

  橱柜企业需加强品牌的诚信建设

  很多企业在促销过程中会采取通过炒作、弄噱头的方式来吸引消费者。其实用这样的方式去做智能橱柜产品推广无异于涸泽而渔,短时间企业这样的作为智能短时间内获得效益,经不起长远的发展考验。而一个良好的售后服务,更容易让我们的品牌在广大消费者中口碑相传,品牌效益日益凸现。如果企业要长远的发展、走智能化路线,那么,口碑和品牌,才是最珍贵、最需要提升的,因为价格昂贵的智能化橱柜是必须有相应的文化、工艺、技术和品牌价值作为底蕴的。

  橱柜企业需抓住本质做研发

  从行业的发展趋势可以看出,智能化必然将在橱柜行业中占据重要的份额。

  在智能化橱柜这个细分市场还未形成格局之前,是最容易出现橱柜品牌差异化的阶段。对于橱柜企业而言,企业要发展,必须建立在优秀的产品之上。产品是一个企业立足的根本,也是一个橱柜企业提高本身竞争力的必要条件。特别是智能化橱柜更应该以产品的技术和设计为重点来赢取市场。所以,橱柜企业要走智能化路线,要收取长远的效益,就要抓住产品的本质,用产品来推动企业的发展。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