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南宁楼市“价跌量增” 房价环比继续下跌0.92%

  4月1日,某机构发布3月百城房价指数报告。报告显示,3月份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1002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38%,涨幅继续缩小。100个城市中有63个城市环比上涨,37个城市环比下跌。其中南宁属于房价环比下跌城市,均价为8035元,跌幅为0.92%。业内人士称,未来南宁房价涨幅会有波动,但向上主线应不会改变。

  记者发现,今年南宁新建住宅价格首次环比下跌出现在2月份,跌幅为0.45%,3月份出现的跌幅有所扩大,但未达到1个百分点。需要注意的是,尽管环比出现了下跌,但南宁新建住宅价格同比仍出现了增长,其中3月份同比增幅为9.34%。另外,在房价出现环比下跌的同时,南宁新建商品住宅的成交量呈现了回暖的趋势。记者了解到,3月份南宁开盘楼盘有20多个,尤其是3月29日这一天,有近10个楼盘集中推货,总计达5000多套。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的相关数据显示,3月份南宁商品房成交量达到了6400多套。相比之下,2月份南宁开盘楼盘不到5个,商品房成交套数仅为4594套。

  辉煌集团南宁分公司总经理黄明程分析,造成南宁新建住房价格涨幅下跌的主要原因是近期人民币贬值,经济增速放缓等因素对房价涨幅造成了影响,从而使百姓的投资节奏放缓。经济增速与房价涨幅的关联度较高,在经济稳增长的背景下,房价不太可能像以往那样持续高歌猛进,而是与经济增速保持同步节奏。

  “3月份南宁新建住宅成交量回暖是必然的现象,因为2月份过完春节后,开发商都在积极蓄客。“黄明程表示,4月底“五一”假期到来之前,还会有不少开发商抢跑,届时南宁新建住宅还会迎来一波推货的高潮。黄明程同时认为,南宁是一个具有战略意义的城市,未来经济还会持续发展,因此尽管从全国范围来看,房价会受到各种因素的干扰,但预计南宁的房价会保持总体向上的态势,只是涨幅可能会出现一些波动。另外,当前南宁楼市的老项目占据多数,它们去年的销售量都不错。因此除了个别步子迈得过大的开发商可能会存在资金压力,不得不降价销售以回笼资金外,南宁楼市总体而言不太可能出现像外地楼市大范围降价的局面。

  广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工商管理系副主任甘宜沅博士表示,国际经济复苏缓慢,国内经济增速减缓,国民收入增幅放缓,必然带来房价涨幅的放缓。但由于当前国内的投资渠道仍然过窄,尽管实行了多年的限购,房地产仍具有准投资品的地位,因此房地产市场未来一段时间的走势仍会以稳定为主。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