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今年将严查小产权房 6售楼处手续不全被关闭

  新春伊始,省会房地产市场便迎来了全面巡查。2月8日,石家庄市房产市场稽查大队分五组对石家庄市的在建在售楼盘项目进行了全面巡查,共检查销售场所83个,责令关闭了6个手续不全楼盘项目的销售场所。据悉,今年还将配合石家庄市政府开展“小产权房”专项整治活动,切实加强对“小产权房”的监管。

  记者昨日从石家庄市房产市场稽查大队获悉,2月7日,石家庄市房产市场稽查大队召开全体会议,围绕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中心,紧锣密鼓布置新一年的工作,并就刚刚召开的“着力改善两个环境广播电视大会”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探讨,继续全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石市的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实现“开门红”。

  “2014年是落实依法监管、优质服务工作思路承上启下的一年,为进一步巩固石市城乡建设和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活动工作成果,使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今年稽查大队将主要采取五项措施”,石家庄市房地产市场稽查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将强化监管举措,采取日常巡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在建在售项目的监管。日常巡查采取“5 2”的工作模式,确保做到“项目全覆盖、监管无缝隙”,同时全年开展2次商品房预(销)售专项检查;并将规范经纪机构。以专项检查的方式,加强对房产经纪机构的监管,进一步规范二手房市场交易秩序,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全年开展2次经纪机构专项检查;同时还将严查小产权房。配合石家庄市政府开展“小产权房”专项整治活动,采取巡查盯防、责关销售场所、张贴通告、下发通知等措施,切实加强对“小产权房”的监管。

  另外,还将加大培训力度,逐步提高县域房地产市场稽查执法水平;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公开信、媒体报道等形式,大力开展政策法规宣传教育活动,使开发企业提高依法经营意识,使购房人提高防范风险意识,共同构建良好的房地产市场秩序。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