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力西电气:以创新为驱动力 快速布局房地产工程市场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德力西电气:以创新为驱动力 快速布局房地产工程市场

提要: 与500强开发商测评同步,被誉为建筑部品领域“奥斯卡”盛典的2013-2014年度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评选,于2013年12月正式启动。本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四届,2014年如期举办第五届“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的测评活动,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主办,凭借权威、专业、客观、公正的专业测评,调查得出工程市场占有率高的建材部品企业,并于2014年3月召开500强大会,发布品牌报告,为房地产企业采购提供最佳参考。据此,新浪地产采访了德力西电气有限公司副总裁张连权先生。

2013年度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启动<<<<<<<<点击进入

  与500强开发商测评同步,被誉为建筑部品领域“奥斯卡”盛典的2013-2014年度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评选,于2013年12月正式启动。本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四届,2014年如期举办第五届“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的测评活动,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主办,凭借权威、专业、客观、公正的专业测评,调查得出工程市场占有率高的建材部品企业,并于2014年3月召开500强大会,发布品牌报告,为房地产企业采购提供最佳参考。据此,新浪地产(微博)采访了德力西电气有限公司副总裁张连权先生。


德力西电气有限公司副总裁   张连权

  新浪地产:2013年,在多地相继出台趋严格的调控政策,影响着整个房地产市场,您所在的行业是否受到影响?贵公司今年的工程市场业绩如何?与2012年相比有什么变化?

  张连权:2013房地产调控对下游行业影响较大。目前中国建筑电气行业主要制造基地在浙江温州。与我们行业联系最紧的就是房地产行业,不仅应用在房地产建筑工程市场,大量的建筑领域也需要电气。2013年预计中档电气整个市场增长在5%左右,而德力西电气的工程市场在同行中增长是处于前列的,最终实现两位数的增长。实现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业务的多元化,德力西电气从2012年进行业务结构的平衡和调整,从比较单一的房地产连接业务形态,调整到多渠道发展、多业务形式并行的模式。

  新浪地产:虽然面临调控,整个房地产工程市场仍有很多机遇,贵公司今年采取了哪些新的措施,推出了哪些新的产品与服务来满足工程市场需求,应对调控?

  张连权:如今房地产市场面临着调控,整个房地产工程市场仍有很多机遇,而德力西今年也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2013年德力西电气重组销售队伍,拥有专业对接房地产大客户的专职团队,其核心任务是以大的房地产公司作为服务对象,密切与行业务有关联。现在房地产战略采购已成为比较成熟有效的成本控制方法,这个团队的建立主要是能更好的与大型地产公司战略业务模式进行对接。除此之外,我们在后台也进行强大的梳理,比如说大型地产公司和德力西电气签订了战略协议,我们会以遍布全国的分销网络为基础,指定专职的服务分销商。同时所有在后台的大客户订单也专门开辟绿色通道,包括在服务上对于大的地产公司也有专属的服务团队来对接。这一系列的配套做得十分健全,这些都是我们在2013年业务转型上的重点。

  新浪地产:2013年与哪些大的开发商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

  张连权:2013年主要与大型的开发商达成了战略合作,如绿城、沿海、融侨、阳光城、金辉、华夏幸福基业、中铁等30余家。其中华夏幸福基业一个月前召开了供应商大会,德力西电气作为行业内唯一一家受邀企业参会,并获得了“优秀供应商”大奖。可见我们的产品及各项服务都得到了客户较高的认可。

  新浪地产:贵公司所在行业的市场格局在2013年有了什么变化?贵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

  张连权:应该说是有变化的。目前在行业内国产品牌做的最大最好的就是德力西和正泰两家,根据2013年的发展状况,从整体的业务增长和经营情况来看,在国内本土主流建筑电气制造商中这两家表现相对突出的。我们自己对2013年的整体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

  德力西电气的核心竞争力其一是强大的研发制造能力。中外合资企业的背景,让我们的主要核心能力更为突出。我认为在中国本土中档电气这个市场,真正具有自主研发和强大工业制造能力的企业在中国是不多的,在我看来绝不超过5家。

  其二是德力西电气真正以客户为业务导向的经营模式,包括我们流程设计的导向,使得我们的服务、口碑在同行中是非常好的。我们已经连续两年在国内电气行业成为唯一拥有国家五星级服务认证的企业,我想这是对我们连续卓越的客户服务努力的认可。

  其三,德力西电气未来会把全方位的创新作为推动我们增长的一个核心竞争力,如排名创新、业务模式创新、工作方式创新、服务创新等各方面。

  新浪地产:在工程市场方面德力西占多大的比例?

  张连权:目前比例还不是特别大。我们的转型很坚决,从2012年开始转型,转型之初工程市场业务所占的比例5%不到,现在提升到20%,而且未来这个比重将不断加大。工程市场也是德力西电气未来一个大的发展战略,我们现在也在不断实施,为此重新梳理我们的产品路线图。在研发的项目紧急程度上也把工程市场作为优先的项目来做。

  新浪地产:在很多的工程合作过程中,供需双方总会存在一些矛盾,有的是定制化需求过高、还有一些是基于价格成本控制从而压价很严重,我们在与开发商合作的过程中,我们面临的难题有哪些?与开发商普遍存在着那些矛盾?又是怎样的解决的?

  张连权:难题谈不上,谈几点个人的困惑吧。第一个困惑是开发商已经把战略采购当做一个价格谈判的主要手段,个人感觉从长远来看还是存在危险。因为产品质量、成本和价格是一个正向的关系,再低的价格永远有人会做,但是无法保证产品质量。第二个是关于资金的问题,现在地产属于国家严格调控的范畴,资金是我们现在碰到的比较大的困惑。对此,德力西电气采取的应对方式是有选择性的,在大的房地产市场中寻找志同道合的朋友。

  新浪地产:大多数行业的领军企业都在品牌建设下很大的功夫,而贵公司作为行业的名企,也必是深谙其道,那么贵公司在该方面是如何发力的?

  张连权:德力西电气每年品牌宣传投入较大,且稳定。对于品牌建设的投入,德力西电气基本每年会拿出2%的营业额投入相关品牌建设活动。未来2014年品牌建设方向上的强化除了持续提高总量的投入以外,更多的会注重数字化营销的投入。

  新浪地产:新浪地产希望通过此次 “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的测评活动,借助互联网优势,促进上下游高效对接,优化选择,推动房地产工程市场的阳光采购。请您对本次500强首选供应商测评活动寄语?

  张连权:新浪地产作为中国房地产产业链资源整合第一传媒。拥有有强大组织能力和强有力的社会化品牌价值。新浪地产组织“500强”的评选活动,对于无论是房地产公司还是下游的供应商也好,可以提供一个差异化的增值服务,这本身就是一个好事。个人觉得市场本身的优胜劣汰是在加速的,“500强”的活动或是类似的活动本身也是在加速推动倒逼一些地产商、供应商做精品方式来审视它的业务,而不是赚快钱的方式,活动的影响是深远的。希望新浪地产以最严谨公正最专业的方式将活动坚持组织下去,如果能持之以恒,这不仅仅是品牌价值的增值,同时,社会效应也会越会越来越大。德力西将以最饱满的状态来参加“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 的测评活动。谢谢!

新浪地产
关键词:德力西电气      房地产  工程市场      开发商    调控      建筑电气      创新      经营模式    转型      

德力西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德力西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