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诺: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成品 领航真石漆技术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久诺: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成品 领航真石漆技术

提要:被誉为建筑部品领域“奥斯卡”盛典的2013-2014年度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评选活动,与500强开发商测评同步举行,并于2013年12月正式启动。本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四届,2014年如期举办第五届“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的测评活动,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主办,凭借权威、专业、客观、公正的专业测评,调查得出工程市场占有率高的建材部品企业,并于2014年3月召开500强大会,发布品牌报告,为房地产企业采购提供最佳参考。为此,新浪地产采访了久诺建材科技(常州)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鹏先生。

2013年度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启动<<<<<<<<点击进入

  被誉为建筑部品领域“奥斯卡”盛典的2013-2014年度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评选活动,与500强开发商测评同步举行,并于2013年12月正式启动。本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四届,2014年如期举办第五届“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的测评活动,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主办,凭借权威、专业、客观、公正的专业测评,调查得出工程市场占有率高的建材部品企业,并于2014年3月召开500强大会,发布品牌报告,为房地产企业采购提供最佳参考。为此,新浪地产(微博)采访了久诺建材科技(常州)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鹏先生。


久诺建材科技(常州)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志鹏

  新浪地产:2013年,在多地相继出台趋严格的调控政策,影响着整个房地产市场,您所在的行业是否受到影响?贵公司今年的工程市场业绩如何?与2012年相比有什么变化?

  王志鹏:久诺真石漆作为外饰面精品仿石领军企业,通过精准市场定位、精细化运作,系统化的成品输出理念,工程销售业绩突破4亿元,实现逆增长,比2012年增长110%。2013年开发商对久诺品牌在外墙仿石领域的认可度具有非常显著的提升,全国范围内开发商外墙真石漆指定久诺的项目,总计合同面积超过1200万平米,较2012年增长270%。此外久诺真石漆在全国市场已完工的真石漆案例已突破2500万平米,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新浪地产:虽然面临调控,整个房地产工程市场仍有很多机遇,贵公司今年采取了哪些新的措施,推出了哪些新的产品与服务来满足工程市场需求,应对调控?

  王志鹏:久诺的定位不仅是真石漆生产专家,更是涂装专家、成品专家。除了拥有自己的设计部、久诺的施工资质为二级,拥有近1000人的专业涂装施工人员;不仅能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更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和高质量的成品。

  2013年久诺推出行业内第一款隔热真石漆与水包石两款产品,以满足市场对外墙仿石个性化的需求。并且建立了1000种石材档案,能够做出与石材一样的效果。

  服务方面,久诺推出行业首家PPGP服务体系。相比完美的产品,完美的服务,更能确保客户获得完美的成品。

  目前行业内服务理念是“有问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理”属于被动处理问题。久诺全新的PPGP服务理念是“服务人员在现场,处理和避免可能发生的问题”,即主动预防问题、并采用专人负责制、从开工技术指导、到定期现场巡视。久诺PPGP服务体系关键词为:预防(P) Prevention、专人(P)Personnel、指导(G) Guidance、巡视(P) Patrol简称PPGP。久诺PPGP推出后,开发商给予极大的肯定,因为客户在与久诺合作过程中,真正感觉到了“放心”与“省心”。

  久诺推出全方位的PPGP成品保障服务体系,旨在为久诺“2013年-2015年三年内,在全国30个主要城市,打造100个精品外饰面仿石的样板工程”的计划,提供根本性的技术保障与管理保障。

  新浪地产:贵公司所在行业的市场格局在2013年有了什么变化?贵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与其他行业领先企业相比各有什么特点?

  王志鹏:随着客户对真石漆产品及服务了解的深入,以及大量使用低端苯丙类真石漆工程出现褪色、水白、开裂等质量问题。以久诺为代表的中高端真石漆品牌受到了注重品质开发商的青睐。与2012年相比,2013年开发商在真石漆品牌的选择上更加理性,客户的成熟与理性从根本上提升真石漆行业向更高水平发展。

  久诺真石漆的核心竞争力不只是提供体系成熟稳定的产品。更在于久诺积累了长达18年的外墙涂装经验,非常清楚的知道并重视客户的真实需求,能从设计、到施工,能真正为客户提供完美的外墙仿石产品,提高建筑外饰面的品质档次。

  新浪地产:工程市场在您公司的业务中占多大比例?贵公司在整个行业内处于什么地位?市场份额如何?与哪些大的开发商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

  王志鹏:工程市场的业务占90%以上。从产品品质、应用技术、仿石水准,生产产能,成品输出、大型成功案例、销售额等方面综合实力来看,久诺一定是在行业前五之内。市场份额应该在3%-4%这个区间。

  目前2013年与久诺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的大型房企中海、常发集团、新城地产、九龙仓、五洲国际和记黄埔等。

  新浪地产:在很多的工程合作过程中,供需双方总会存在一些矛盾,有的是拖款,有的是定制化需求过高、还有一些是基于价格成本控制从而压价很严重,我们在与开发商合作的过程中,我们面临的难题有哪些?与开发商普遍存在着那些矛盾?又是怎样的解决的?

  王志鹏:久诺真石漆作为外饰面精品仿石领军企业,品牌定位是非常高的。久诺的产品和服务都是“实打实”的,确实能真正通过完美的成品提升建筑的价值的和档次。主动找久诺的项目和客户非常多,久诺主要还是选择在品质重视度、信誉度等方面适合我们的客户,不会盲目去做。

  战略集采的行业内恶意竞争,导致价格越来越低。目前人工费用越来越高。10年前外墙涂料的价格与现在相比价格没什么增长,但成品的成本却增长了不少。项目真正要做出好的效果一定是需要成本的。低价不可能做出精品工程。所以,久诺只选择真正想做精品的项目去合作。

  新浪地产:能否与我们分享几个今年特别成功的房地产工程案例

  王志鹏:哈尔滨宝宇·天邑澜湾,这是国内目前最大的城市核心区综合体项目,也是国内最大的高端真石漆项目。总建筑面积总占地面积80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316万平方米,总投资达220亿元。整个项目外饰面仿石设计、施工由久诺独家承担。为做出最符合项目特色与定位的设计方案,久诺项目小组曾前往北京、上海等地进行了为期8天的调研,先后共提供了12种设计方案,直到客户100%满意为止。首期工程外墙真石漆涂装面积55万平米,由于哈尔滨气候原因,施工期仅有90天。久诺在全国范围内组织了近600人的优质施工班组,仅用了78天,全部完工,客户对久诺做出的成品效果非常满意。吸引了很多国内的开发商前往考察,最终宝宇董事长亲自向久诺颁发了最佳供应商锦旗。

  上海万源城,国内最大的铝板上喷涂真石漆的项目,总计28万平方。甲方要求“用水浸泡7天以上,用锐器刮划不脱落”为合格。客户找了国内所有的一线品牌来参与,最终只有久诺一家合格。同时参与此项目的业内同行,由于缺乏大型特殊基面真石漆的成功案例,及技术性能要求高,选择了放弃。

  从以上两个案例可以看出,国内一线开发商选择和久诺合作,不只是因为久诺在行业的名气响,更因为久诺是该领域的专家,能真正帮助客户解决实际问题。

  新浪地产:大多数行业的领军企业都在品牌建设下很大的功夫,而贵公司作为行业的名企,也必是深谙其道,那么贵公司在该方面是如何发力的?同时,作为名企,贵公司是如何领导行业健康发展的?

  王志鹏:久诺作为国内唯一全面聚焦真石漆外墙仿石的企业,一直将优质的产品、高效的服务、完美的成品作为久诺品牌的三大支撑,通过在全国各地多打造精品真石漆工程来树立口碑,提升久诺品牌在业内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2013年久诺在全国相继承接了哈尔滨宝宇天邑澜湾、山东德州大学、杭州九龙仓碧玺、金华绿城海棠花苑、常州宜兴远东溪隐府、济南绿地景泉、山西大学城、上海万源城、甘肃陇南行政中心等多个标杆项目。随着这些市场关注度高的大型标杆项目,相继完工,会对久诺品牌提升有非常大的促进作用。

  任何一个行业的健康发展,都是以价值创新为主导。真石漆行业目前低价低端产品充斥市场,价格战比较普遍。作为真石漆行业领军企业,引领行业健康发展是久诺应尽的责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一方面,久诺要加大价值创新的力度;另一方面,在全国各地多做精品工程,通过大量的实际优质案例,引导客户在选购真石漆要注重品质,不要一味注重价格。

  新浪地产:作为产业链的重要一分子,新浪地产希望通过此次 “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 的测评活动,借助互联网优势,促进上下游高效对接,优化选择,推动房地产工程市场的阳光采购。请您对本次500强首选供应商测评活动寄语?

  王志鹏:我希望,本次500测评能够公平、公正、公开的进行,真正能够让开发商与供应商双方相互充分真实地了解,彼此选对适合的合作伙伴。

新浪地产
关键词:真石漆    涂料    外墙石漆      仿石    500强    测评    品牌    开发商    工程采购    

久诺真石漆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久诺真石漆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