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勇:大数据时代园林行业未雨绸缪 布局工程显契约精神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陶勇:大数据时代园林行业未雨绸缪 布局工程显契约精神

提要:在国家的十二.五 规划当中,城镇化进程作为一项重要的指标在多个线条中循序的推行着,而在这样的国家宏观规划的背景下,却衍生出一系列的产业问题、环境问题和社会问题。在任何的城镇规划当中,绿化和植物景观则是必不可少的存在。所以,园林行业在城镇化进程当中获得了迅猛发展。

  在国家的十二.五 规划当中,城镇化进程作为一项重要的指标在多个线条中循序的推行着,而在这样的国家宏观规划的背景下,却衍生出一系列的产业问题、环境问题和社会问题。在任何的城镇规划当中,绿化和植物景观则是必不可少的存在。所以,园林行业在城镇化进程当中获得了迅猛发展。日前,新浪地产(微博)也采访到了园林行业领军巨头企业东方园林股份有限公司的苗木总部副总裁陶勇先生,让我们跟随着行业龙头的眼光去看看未来的园林行业的发展方向。

东方园林股份有限公司的苗木总部副总裁 陶勇

  拒绝恶性竞争 发力工程市场

  在我国,由于监管的缺位和标准界定的模糊,使得很多行业都存在着同行之间的恶性竞争的现象,长久如是发展,自然会造成行业的整体美誉度的降低,这对于任何行业的品牌企业都是不希望看到的事情。东方园林一贯秉承惠及三农引领行业升级的社会责任。陶勇表示:在园林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已经形成了较好的规模化运作模式和成熟的市场布局。而由于行业在发展的过程中的标准缺失等问题,也一直存在一些小规模企业在搅乱市场的现象,这种行为不但对客户造成了很大的损失,同时,对行业也产生很大的负面影响。东方园林一直的运作模式都是提供性价比更高优质的景观和解决方案,并不是靠低价来吸引甲方的青睐。给予企业的合理利润,才能够更好的保证工程质量,这是一个市场经济的普遍原理,所以说,在行业成熟的发展过程中,也必然需要将质量和成本优化,才能够更好的得到市场的认可。

  城镇化的进程中,东方园林苗木总部也在不断的发力去布局多个市场,其中最主要的部分就是布局工程市场,而在工程市场当中,东方园林也以一种新的模式进行地产景观的开拓。陶勇说:现在全国多地地方债高,而景观工程也在既有的城市当中趋于饱和,所以东方园林将引领市场和补充行业所需,积极的覆盖更多的新兴城镇市场。同时,东方园林也将重点开拓开发商的园林景观需求,将高价值、高品质的地产景观真正的与开发商的项目相融合,并也真正的能够通过地产景观来来帮助开发企业的项目提升品牌价值。

  下移供应定位服务全产业链 产业化培育农业化产品

  与诸多的同行不同,东方园林在未来布局的重要一步就是下移供应定位。陶勇这样谈到:在接下来的企业发展规划当中,东方园林要建设国内规模最大的苗圃基地,而在五年内,东方园林也将拥有50万亩的现代苗圃产业园。一方面来讲,东方园林可以将自己出圃的苗木以更低的成本价格去应用于工程项目当中;另一方面,东方园林也因这样产业化的培育,进而成为全行业的材料供应商。通过东方园林的专业、专注,也将把优质的苗木产品应用在适合的地方。而也正因为产业化的发展,成本才能够进一步的降低,这不但可以促进行业整体的良性发展,同时也能够使合作伙伴得到性价比更高的材料产品。

  在东方园林大规模发展苗圃基地的同时,我们也应看清这样一个事实,在将农民赶上楼的城镇化进程当中,农民的工作需求是必不可少的,而东方园林的苗圃基地的发展自然会吸纳更多的劳动力,进而推动城镇化的平稳进程。

  陶勇说,东方园林推行的苗圃基地计划,将在多个不同的地区进行,苗圃基地也能够保证辐射三百公里以内的市场,多点布局、以点带面的形式也能够将物流成本降低,同时也能够使更多的未知市场得到东方园林专业的体系服务。

  数据时代下的园林产业 契约精神下的专业、专注

  无可争辩的是现如今我们正在走入一个大数据的时代,通过对大量的数据的整合和分析,将会使已知的变的更明确,未知的变的更为接近已知。大数据时代下的园林产业又将如何?陶勇剖解到:园林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成为较为成熟的行业,而针对这个行业本身来讲,也需要通过现行的市场发展继续上一个台阶,如今我们都在谈大数据,这对于东方园林来说,已经成为未来的一个重要的布局方向。

  东方园林通过引入大数据的概念,整合大量的包括气候、光照、健康环境诉求和人文等方面的数据,然后进行合理化、系列化的分析,最终得出相应的结论,而东方园林也将按照这样的思路去提前为市场准备好必须的苗木产品。在利用大数据的优势成功预判市场的同时,也能够通过大数据的整合去优化生产环节,经过一个常规的时间跨度,将更为有序的服务于全产业链,陶勇如是说。

  根据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的资料显示,房企中巨头恒 大、绿地等公司相继成立了自己的园林公司,这或也在预示了,房地产业在高歌猛进的同时,也逐渐的向追求品质方面靠拢。陶勇表示:房企中自立园林公司将是整个园林行业的新鲜血液,在东方园林下移供应定位的未来,也很愿意能够和这样有实力的公司达成更深层的合作,作为优质产品的供应商,东方园林也愿意同品牌房企携手彰显契约精神,在专业的技术和专注的定位上,为园林行业发展增添新的活力。

园林景观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园林景观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