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投35亿给城乡"穿绿衣" 城镇绿化突出园林景观

 广西投资35亿给城乡“穿绿衣”

  通道绿化向彩化、花化提升,城镇绿化突出园林景观,村屯要创造“绿色财富”

  今年,广西将投入35亿元,实施“绿满八桂”计划。其中,用18亿元为城镇“穿绿衣”,在一些适宜地区,计划种植柚木、降香黄檀等珍贵树种,打造“珍贵树种”街道、小区、单位。此外,通道绿化将向彩化和花化提升;通过实施村屯绿化,打造一批较高标准的绿化示范村屯。这是南国早报记者6月18日从自治区林业厅获得的消息。

  通道:绿衣变成“彩霓裳”

  今年开始,如果您在广西区内某条高速公路或者国道、省道两旁,看到柚木、降香黄檀等珍贵树种,千万不要以为是开车累了眼花,那的的确确是真的。根据2013年广西“绿满八桂”计划,今年要打造各具特色的“珍贵树种大道”。

  据介绍,广西今年计划投资1亿元,对通道两旁现有宜绿化地进行彩化、花化。其中,通道绿化长度为834.5公里,其中,高速公路的绿化长度为183.9公里,国道、省道的绿化长度为513公里,以乔灌结合的立体绿化模式为主,按适地适树原则,将选择扁桃、羊蹄甲、木棉、榕树、香樟、天竺桂、紫薇、桂花、黄槐、果树等造林。适宜地区重点选择柚木、降香黄檀等珍贵树种,打造各具特色的珍贵树种大道。河流绿化长度200.6公里,种植竹子或选择适宜的乡土树种、珍贵树种,以打造各具特色的绿色走廊。

  此外,通道两边1公里范围可视一面坡宜林地将被营造成“彩色森林”,通过优化树种配置方式,补植珍贵树种、彩叶树种、开花树种等,打造美丽林相,增强景观效果。

关键词:活动播报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