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源防水:创新与服务是根本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宏源防水:创新与服务是根本

提要:与500强开发商测评同步, 被誉为建筑部品领域“奥斯卡”盛典的2013-2014年度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评选,于2013年12月正式启动。本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四届,2014年如期举办第五届“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的测评活动,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主办,凭借权威、专业、客观、公正的专业测评,调查得出工程市场占有率高的建材部品企业,并于2014年3月召开500强大会,发布品牌报告,为房地产企业采购提供最佳参考。据此,新浪地产(微博)采访了潍坊市宏源防水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风礼。

2013年度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启动<<<<<<<<点击进入

  与500强开发商测评同步,被誉为建筑部品领域“奥斯卡”盛典的2013-2014年度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评选,于2013年12月正式启动。本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四届,2014年如期举办第五届“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的测评活动,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主办,凭借权威、专业、客观、公正的专业测评,调查得出工程市场占有率高的建材部品企业,并于2014年3月召开500强大会,发布品牌报告,为房地产企业采购提供最佳参考。据此,新浪地产(微博)(微博)采访了潍坊市宏源防水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风礼。

潍坊市宏源防水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风礼

  新浪地产:2013年,在多地相继出台趋严格的调控政策,影响着整个房地产市场,您所在的行业是否受到影响?贵公司今年的工程市场业绩如何?与2012年相比有什么变化?

  郑风礼:调控政策对行业还是有影响的,但是各项政策相继出台反而促进了房地产商及优质防水供应商的强强联合,宏源防水就是在挑战面前抓住机会,公司2013年销售业绩同比增长约35%;工程项目方面,取得了与哈大铁路、成绵乐客专、哈尔滨地铁、北京地铁、重庆轨道交通、上海轨道交通2号线、余万铁路、向蒲铁路、吉珲铁路、麻竹高速、绵茂高速等31项铁路、轻轨、高速合作的成绩;房地产方面通过与万达、恒 大等30余家大型房地产公司的合作,项目不胜枚举;并积极参与各地重大市政项目,如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北京国际机场、紫金山天文台、大亚湾核电站、烟台粮食储备库等等;特别是参与一些创新项目:如国内第一家地埋式污水处理厂------青岛高新区污水处理厂项目。

  新浪地产:虽然面临调控,整个房地产工程市场仍有很多机遇,贵公司今年采取了哪些新的措施,推出了哪些新的产品与服务来满足工程市场需求,应对调控?

  郑风礼:公司对签订战略合作的房地产企业采取“服务增值”的政策,例如对战略集采合作单位采用专门团队贴身服务,尽量快捷地满足合作单位的防水需求,提供全面的应用技术服务或优质施工服务。特别是注意客户的需求变化,有针对性地推出能更好地满足客户需要的新产品,如“可焊接三元乙丙、高分子(非沥青基)自粘预铺防水卷材、TPO、防水透气膜、阻根丙纶、强力交叉膜防水卷材、喷涂速凝橡胶防水涂料、白色聚氨酯”等新型产品,兼顾环保、节能、经济适用等方面,充分考虑国家的政策要求、用户的使用要求,争取做到将最新的防水科技创新转化为产业化。

  新浪地产:贵公司所在行业的市场格局在2013年有了什么变化?贵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与其他行业领先企业相比各有什么特点?

  郑风礼:2013年,是宏源防水成长的一年,公司的市场地位稳固发展。与其他企业相比较,宏源防水的特点是:

  1、真正意义的------全方位专业防水材料、防水服务供应商。产品几乎涵盖所有防水材料类别,服务从研发、设计到生产、施工、售后各方面。用户能够从宏源得到他需要的所有的防水服务,宏源防水是行业少有的“一站式、全方位”防水服务供应商。

  2、宏源防水勇于创新,开拓进取,是防水科技的引领者,是新产品产业化的践行者,也是强强合作的提倡者。特有的“可焊接三元乙丙”,领先的“高分子(非沥青基)自粘预铺防水卷材、TPO、防水透气膜、阻根丙纶、强力交叉膜防水卷材、喷涂速凝橡胶防水涂料、白色聚氨酯”等产品,突出了宏源技术实力;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研建材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研发中心及实验基地,与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苏州防水研究院合作进行材料研究,则突显了一流产研单位前沿合作的强大优势。

  新浪地产:工程市场在您公司的业务中占多大比例?贵公司在整个行业内处于什么地位?市场份额如何?与哪些大的开发商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

  郑风礼:我公司具备建筑防水工程专业承包二级资质,工程市场约占我公司25%左右的份额。宏源防水凭借创新、诚信的理念和多年来的优秀品质,活跃在防水行业的一线。先后与万达、恒 大、华为、上海绿地、荣盛地产、河南建业、上海红星美凯龙、中南建设、阳光100(微博)、河南正商、云南城投、蓝光地产、当代节能置业等30多家大型房地产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近年来的合作非常愉快。

  新浪地产:在很多的工程合作过程中,供需双方总会存在一些矛盾,有的是拖款,有的是定制化需求过高、还有一些是基于价格成本控制从而压价很严重,我们在与开发商合作的过程中,我们面临的难题有哪些?与开发商普遍存在着那些矛盾?又是怎样的解决的?

  郑风礼:在工程合作过程中,矛盾主要突出在两点:1、工期紧张,防水材料的养护及土建交叉作业问题突出;解决方案:与业主及总包、监理单位详细沟通,通过图纸设计及当地气候条件进行二次优化设计;2、基于价格成本控制压价很重;解决方案:减少中间多种环节,直接面对建设方。

  新浪地产:能否与我们分享几个今年特别成功的房地产工程案例

  郑风礼:自我公司与万达公司签订了战略集采协议,累计参与及完成了潍坊万达、武汉万达、芜湖万达、镜湖万达、徐州万达、漳州万达等30个项目工程,万达广场所到之处均为城市地标建筑。

  新浪地产:大多数行业的领军企业都在品牌建设下很大的功夫,而贵公司作为行业的名企,也必是深谙其道,那么贵公司在该方面是如何发力的?同时,作为名企,贵公司是如何领导行业健康发展的?

  郑风礼:宏源防水注重品牌培育及品牌建设,公司积极参与行业及相关行业举办的各种活动扩大公司的知名度及影响力,将产品推广应用于各项国家重点工程,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公司着力防水行业新一轮的科技创新潮流,注重产品质量,引领防水行业环保节能的新潮流。同时,积极培养和引进人才,使宏源防水赢在人才上。

  新浪地产:作为产业链的重要一分子,新浪地产希望通过此次 “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 的测评活动,借助互联网优势,促进上下游高效对接,优化选择,推动房地产工程市场的阳光采购。请您对本次500强首选供应商测评活动寄语?

  郑风礼:公平、公正、客观,见证时代进步,祝新浪地产“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活动圆满成功!

新浪地产

宏源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宏源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