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利用烧印技术研发墙壁“薄膜光伏电池”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日本利用烧印技术研发墙壁“薄膜光伏电池”

提要:据报道,这种新一代光伏电池以薄膜为原材料,表面涂有可发电的特殊化合物,弯折后也能正常使用,可安装在墙壁和窗户等部位。据了解,以往必须在500度的高温条件下将发电化合物烧印到薄膜上,但积水化学工业公司成功研发出了在室温条件下进行烧印的技术,大幅提高了生产效率。

2013年度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启动<<<<<<<<点击进入< >

薄膜光伏电池


  据报道,这种新一代光伏电池以薄膜为原材料,表面涂有可发电的特殊化合物,弯折后也能正常使用,可安装在墙壁和窗户等部位。
  但此前,由于这种电池难以实现低成本量产,因而不少人预测普及尚需时日。不过最近,日本大型化工厂商“积水化学工业公司”攻克了不易量产的难关。
  据了解,以往必须在500度的高温条件下将发电化合物烧印到薄膜上,但积水化学工业公司成功研发出了在室温条件下进行烧印的技术,大幅提高了生产效率。
  该公司开发推进中心负责人小笠真男介绍说:"新一代光伏电池可以安装在柱子和墙壁等任何地方,随时随地都能发电,我相信我们将迎来一个无论到哪里都能随身自带电力的新时代。"
  据了解,有关太阳能电池,三菱化学已开发出超薄胶片状电池,东丽也成功开发出耐用性高达10年的电池。透过以上不难看出,以后新一代太阳能电池的普及也不在话下。

关键词:光伏电池  薄膜  墙壁  

新能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新能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