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黑河渠整治 “叫停”146家石材企业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城区黑河渠整治 “叫停”146家石材企业

提要:日前,记者从成都水务局获悉,自南堰河纳入成都中心城区黑河渠综合治理范畴以来,周边146家石材加工企业全部停产。不少企业违规将生产时冷却用水直接排入南堰河内,夹杂石屑形成白色黏稠的废水和周边散户生活污水的直排,致使南堰河水质恶化、淤积堵塞、底泥发臭。

2013年度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启动<<<<<<<<点击进入<>

  日前,记者从成都水务局获悉,自南堰河纳入成都中心城区黑河渠综合治理范畴以来,周边146家石材加工企业全部停产。

  市民陈先生家住成都金牛区,最近几年他每次散步经过南堰河都倍感难受。原来,过去水清柳绿的南堰河已经成了让人闻之捂鼻的臭水沟,祸首就是河两侧众多的石材加工企业。

  不少企业违规将生产时冷却用水直接排入南堰河内,夹杂石屑形成白色黏稠的废水和周边散户生活污水的直排,致使南堰河水质恶化、淤积堵塞、底泥发臭。

  2013年下半年,南堰河纳入中心城区30条黑河渠综合治理范畴。

  有关部门依法对南堰河周边146家石材加工企业进行处理,要求其停止生产,同时对南堰河两侧21家企业完成拆迁,18个下河排水口实现了无污水排放。(华西都市报)

石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石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