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石材加工企业集体走循环发展之路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2013石材加工企业集体走循环发展之路

提要:烟台市众多石材加工企业改变传统的产业模式,走循环发展之路,切割石材实现了无粉尘生产、污水零排放,不仅保护了环境,还取得意想不到的经济效益。走进厂区记者发现,进出厂区车辆必须用水冲洗,厂区外围制作了不低于2米的围挡,厂区内地面进行硬化,有效地降低了粉尘污染。

2013年度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启动<<<<<<<<点击进入

  烟台市众多石材加工企业改变传统的产业模式,走循环发展之路,切割石材实现了无粉尘生产、污水零排放,不仅保护了环境,还取得意想不到的经济效益。

  11月14日上午,2013年“烟台环保世纪行”采访团来到招远张星镇金品石材有限公司。走进厂区记者发现,进出厂区车辆必须用水冲洗,厂区外围制作了不低于2米的围挡,厂区内地面进行硬化,有效地降低了粉尘污染。

  张星镇党委副书记宁宝坤告诉记者,今年,他们采取了大规模的污染整治专项行动,杜绝污染发生:“自行动以来,我们主要是在企业厂区外部清理了厂区外的锯泥和废料,对路边水渠进行了重新填挖和浆砌,共投资100多万元对一条道路进行了全面绿化;建立了污水沉淀池;对运输石料的车辆进行全面整治,防止运输车辆对道路造成污染。”

  莱州市作为烟台最大的石材加工企业聚集地,柞村镇就有700多家石材加工企业。环球石材山东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勤勇告诉记者,他们投资1000万元采购国内最先进的泥水分离设备,石材进行沉淀分离仅仅需要几分钟,并达到零排放效果:“这个污水沉淀池,第一级过滤以后,有一些化学药剂使它快速沉淀,四个机电全部用这个,所以它不排出去。”

循环发展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循环发展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